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主張重啟服貿 范雲提3問:為什麼要傷害台灣年輕人?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09:46
侯友宜昨日喊出重啟服貿的主張。(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昨日喊出重啟服貿的主張。(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兩岸服貿協議、經貿、教育、文化、經濟等合作,勢必要快速展開,讓其兩岸相關論述再受到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今(26)日表示,這不但是要將台灣逼入險境,更是會讓台灣成為國際逆流,傷害台灣的年輕人,也恐讓台灣變成香港。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翻攝自范雲臉書)

 
針對侯友宜主張重啟服貿,要開放經貿、教育、文化、經濟。范雲提出三問題呼籲侯友宜回答,並表示,自己嚴厲指責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賣台的行為,並質疑侯友宜重啟服貿是要把台灣,尤其是年輕人逼入險境甚至絕境嗎?

范雲首先提及,中國經濟正在衰退,是所有經濟學家的觀察與預測。值此之際,侯友宜要把台灣市場全送給中國,要讓中國以違反人權才有的「廉價勞工」鯨吞蠶食台灣市場,甚至直接主張讓中國年輕人取代台灣年輕世代的就業機會?究竟為什麼要傷害台灣年輕人?

范雲接著問,許多研究香港處境的專家已經指出,正是因應經貿的交流,讓中國不斷輸入人群到香港,導致在香港爭民主自由的時候,各種謠言、動亂漫天飛舞,侯友宜要讓台灣因為服貿協議變成香港嗎?

 
范雲也問,在國際民主國家紛紛警覺與中國經貿往來的風險,開始與中共劃清界線之際,侯友宜要重啟服貿,是要讓國際社會撤掉對台灣的支持嗎?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人民是團結抵抗。面對中共侵略野心,侯友宜是開台灣大門歡迎?尤其是在國際社會紛紛降低,甚至歸零與中共互動之際,侯友宜為什麼要做出貽笑國際的主張?

范雲感嘆,一個政策主張不是隨便說說,請侯友宜回答她的三個提問,不然就請收回主張,因為服貿不能重啟,台灣不能開門迎接敵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啟服貿#范雲#侯友宜#民進黨#兩岸#外交#柯文哲#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39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