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TPASS月票搭機捷 蔡英文讚:中央主導、地方參與的模式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0:12
蔡英文加值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並搭車前往桃園機場。(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加值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並搭車前往桃園機場。(圖/總統府提供)

北、中、南三大生活圈「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7月1日正式上路,替通勤族省下不少荷包。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赴台北車站機場捷運A1站視察北北基桃月票實施情形,並親自加值月票搭車前往桃園機場。蔡英文於出發前發表談話指出,今天是TPASS上路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政府把公共運輸變得更平價,盼有更多人使用,除緩解交通壅塞,也降低民眾負擔。

蔡英文說,TPASS也打造出由中央主導、地方參與的示範模式,她要藉此感謝投入的地方政府、運輸業者及相關單位,執政團隊會繼續努力,提供民眾悉心照顧。

 

蔡英文使用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搭乘機捷前往桃機。(圖/黃宣尹攝)

蔡英文今日上午赴台北車站機場捷運A1站視察北北基桃TPASS公共運輸通勤月票實施情形,包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交通部長王國材、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等人也一同出席。她表示,7月1日TPASS正式上路,今天是第一個上班日,相信許多通勤族開始使用,這代表台灣公共運輸服務邁入新的里程碑,目前有基北北桃、中彰投苗、南高屏三個區域的月票,只藥一張票卡,就能在捷運、台鐵等交通工具暢行。

蔡英文表示,交通是很重要的議題,很多人要到外縣市去上班,一趟路程就要換好幾種交通工具,再選擇通行路線,花費時間、金錢都要精打細算。台灣迎接疫後復甦,希望給大家帶來生活減壓,尤其是通勤族的減壓,因此政府把公共運輸變得更平價,就會有更多人使用,除緩解交通壅塞,讓台灣邁向淨零碳排目標,同時當負擔降低,民眾就可以擴大居大地選擇。

 
蔡英文使用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搭乘機捷,並在行前發表談話。(圖/黃宣尹攝)

蔡英文表示,TPASS也打造出由中央主導、地方參與的示範模式,她要藉此感謝投入的地方政府、運輸業者及相關單位,有大家努力跟支持,才能順利推動跨域政策,用最快速度帶給通勤族公共運輸服務。 

蔡英文使用TPASS月票搭機捷前往桃園機場。(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TPASS對於來台天數較長的觀光客也很划算,她今天要使用TPASS搭機捷前往桃園機場,關心台灣觀光。執政團隊會繼續努力,提供民眾更悉心照顧,還有更多區域月票方案緊鑼密鼓規畫中,歡迎大家多利用TPASS,也介紹給有通勤需求的朋友。

隨後,蔡英文赴售票櫃台加值TPASS月票,並搭乘機場捷運前往桃園機場,將在二航廈視察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等方案的實施情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交通月票#首都通勤月票#蔡英文#北北基桃#中彰投苗#南高屏#民進黨#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66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