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年輕人失業率創新高 賴清德︰提供台人工作就是為統一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1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10:29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30日)指出,中國失業率高出台灣許多,不可能還提供工作機會給台灣人打拚。(圖/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30日)指出,中國失業率高出台灣許多,不可能還提供工作機會給台灣人打拚。(圖/總統府提供)

中國16至24歲城鎮調查失業率達28%創歷史新高,但中共為籠絡台灣年輕人,近期利用大型國企開缺提供赴中實習、就業機會。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30日)指出,中國失業率高出台灣許多,不可能還提供工作機會給台灣人打拚,「如果有,就是統一的目的」。

中國16至24歲城鎮調查失業率達28%創歷史新高,但中共為籠絡台灣年輕人,近期利用大型國企開缺提供赴中實習、就業機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賴清德30日晚間出席全國產職業總工會舉辦的模範勞工表揚活動時表示,自己出身勞工家庭,勞工的特性就是很淳樸踏實、不向命運低頭,他擔任立委時期協助推動勞工給付年資延續,建構勞工的月退金制度,讓勞工得以安穩生活。

賴清德說,他在台南市長任內曾舉辦勞工模範父、母親活動,和台南市十幾個職業工會合作,協助貧苦的獨居長輩修繕房子,也把這項措施與高雄、嘉義、雲林等縣市分享,建立同樣的制度,勞工禮拜六、日沒休息還發揮愛心做善事,藉此力量幫助弱勢非常難能可貴。

至於行政院長任內的施政作為,賴清德表示,第一是加薪,基本工資從原本的新台幣2萬08元,連七次調升至現在的2萬6400元;時薪原本是120元,現在調至176元,這是從未有過的狀況。第二是減稅,年收入42.3萬元以下者不用繳稅,以期降低勞工負擔。

 
賴清德表示,第三增加福利,以前的留職停薪是補助六成薪,現在則補助八成薪。第四是挹注勞保,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期是零,蔡英文已挹注1470億元,他也絕對不會讓勞保倒掉。第五是促進就業,例如投資青年就業專案,現在是第二期,鼓勵老闆提供員工訓練機會,特別是到學校進行產學合一,由資方給予實習機會。

賴清德也指出,中國失業率高出台灣許多,但近期有新聞報導,中國要提供工作機會給台灣年輕人,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中國光畢業生就有1200萬人,怎麼還有工作機會留給台灣人打拚?如果有,就是統一的目的,而台灣對自己一定要有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中共#青年失業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201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