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支持「合乎憲法的九二共識」 綠營:跟中間選民說再見了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7:29
侯友宜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圖/黃韋銓攝)
侯友宜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圖/黃韋銓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表態,他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下午表示,侯友宜偷換概念,把中華民國憲法跟「九二共識」綁在一起,就是把台灣送到中國的口裡,也是打臉曾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黃宣尹攝)

 
談到侯友宜稱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張志豪表示,朱立倫曾公開說過,「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侯友宜敢打臉朱立倫,難道不怕被換侯嗎?企圖偷換概念,把中華民國憲法跟「九二共識」綁在一起,就是把台灣送到中國的口裡。

張志豪表示,「九二共識」那一點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習近平早在2019年初公布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就已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這個主張完全不被台灣民眾接受。侯友宜是不是要代表國民黨接受習近平的「九二共識」主張?侯友宜表態接受所謂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根本是自欺欺人。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圖/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侯友宜以前的兩岸立場,一直曖昧不明,現在終於露出真面目,跟中間選民說再見。侯友宜已經明確表態支持被習近平定位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九二共識」,呼籲中間選民一定要張大眼睛,慎選總統,台灣不能成為下一個香港。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也說,當一個總統候選人喊出支持「九二共識」,就是向世界表態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而台灣僅只是中國的一個地區。如果國民黨還在幻想親中、踐踏台灣主權就有選票,那麼台灣人會再次團結,拒絕中國惡意以及國民黨的墮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九二共識#民進黨#兩岸#2024總統大選#許智傑#張志豪#林宜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077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