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喊重啟核一 綠委揭「金溥聰戰法」:為向深藍選民爭寵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3:30
侯友宜喊重啟核一。(圖/TVBS)
侯友宜喊重啟核一。(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重啟核一」主張。長期關注環境能源議題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3)日表示,核一就專業面來說沒有重啟的條件,侯友宜過往在新北市十多年來,也要求台電要將核一好好除役,現在參選總統,在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接手操盤後,態度自打臉,不管多離譜的主張,不管會把侯友宜的臉打得多腫,只要能討好深藍基本盤,都要進行到底,這是「2023金溥聰戰法」。洪痛批,侯友宜根本不在乎那些反應爐到底能不能重啟,也不在乎北海岸鄉親是否又要陷入恐懼,這只是一場向藍營選民爭寵的核電擂台賽。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TVBS)

 
談到核一,洪申翰說,核一的重要輸電線路和發電機組等運轉的關鍵設備,都已經依法拆除,但反應爐裡,卻還塞滿了用過的高階廢燃料棒退不出來。這是因為侯市府長年阻擋能把高階廢燃料棒拿出來的儲存設施。這樣一座已進入拆除核電廠,不要說根本毫無重啟的條件了,這種燃料棒塞滿反應爐的狀態,坦白說連是否能安全除役,都令人相當擔憂。

洪申翰表示,侯友宜在他副市長跟市長任內10多年來,更是沒有間斷地要求台電,核一、核二都應好好依法除役,來展現他愛護北海岸鄉親的態度;但從今年五月,他180度地轉彎變了,因為他要參選總統了。很多人告訴他,不大力擁核,拿不到深藍基本盤的支持。

洪申翰表示,尤其在強調「快狠準」的金溥聰操盤侯團隊後,侯友宜表現得比深藍更深藍。每一座看得到的核電廠,就算不符法規程序都要繼續用,連一座拆除中的核電廠,都要幻想似地主張重啟。對比侯友宜過去對於除役的堅定,這是自打臉打到飛上天去。

 
洪申翰表示,侯友宜根本不在乎那些反應爐到底能不能重啟,也不在乎北海岸鄉親是否又要陷入恐懼,他現在只在乎他不能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夾殺中,失去深藍基本盤,更大陷入換侯的危機。

洪申翰表示,在金溥聰操盤下,這些毫無專業和科學依據的主張,不管多離譜,不管會把侯友宜的臉打得多腫,只要能討好深藍基本盤,都要進行到底。

洪申翰感嘆,這幾個月,侯郭柯拋出核電重啟議題,早已不是為了能源政策,也因此,他們都不用說明主張的可行性,不用搭理法規上的程序,不用在意在地居民意見,更不用管核廢料能不能處理。這只是一場向藍營選民爭寵的核電擂台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申翰#金溥聰#侯友宜#新北市長#重啟核一#民進黨#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69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