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操弄恐懼?中共官媒炒作台灣研發「生物戰劑」 總統府駁斥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3:54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圖/總統府提供)

有媒體報導我國將研製「生物戰劑」,且聲稱有相關會議紀錄,行政院及相關部會皆連駁斥,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3)日再度回應表示,特定媒體以一紙假造的政府文件誣指我國發展生物戰劑,可能引發國際制裁,對國家利益、國民權益影響至鉅;我國、美國政府於第一時間均發表聲明駁斥,行政單位並揭示相關標準文書樣態,指出報方文件諸多錯誤等證明,但該媒體仍至今不願改正、撤銷,任令中共官媒操作新一波以「疑美」、「戰爭恐懼」等論點,總統府高度遺憾。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這件事不能就這樣算了」,林聿禪說,發展生物戰劑是國際公約禁止,違背人道精神的惡行,特定媒體以一紙假造的政府文件誣指我國發展生物戰劑,不但衝擊我國國家形象,甚至可能引發國際制裁,對國家利益、國民權益影響至鉅,該媒體無視報信與新聞良知,逕為如此操作,並遲未更正,總統府高度遺憾。

林聿禪說,該媒體為我國最具規模新聞媒體之一,於府、院及政府行政各部門都有精熟相關事務的記者,所謂「南海工作會議紀錄全文」詐偽文件,當中多處出現非我國慣用語,文件格式也非公部門慣用格式,任何一位記者都可以輕易判別此為造假文件,該媒體聲明已善盡查證義務云云,若非見短自身媒體專業,就是委蛇脫責。

林聿禪說,本新聞造假事件,我國政府、美國政府於第一時間均發表聲明駁斥,行政單位並揭示相關標準文書樣態,指出報方文件諸多錯誤等證明,但該媒體仍至今不願改正、撤銷錯誤報導,任令包括《環球網》、《今日海峽》等中共官媒,以及國內部分政論節目藉此錯假新聞操作新一波以「疑美」、「戰爭恐懼」以及指控台灣挑釁等為主敘述的認知統戰,自淪中國官媒內容農場,更在區域投入不安變數。

 
林聿禪強調,正因為政府尊重媒體自由與民眾知的權利,新聞的專業與自律更益形重要,再次呼籲該媒體更正造假新聞,並勇敢向國人致歉,以維護民眾對於媒體長久以來的信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府#台灣#美國#外交#生物戰劑#民進黨#蔡英文#林聿禪#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800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