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拉圭總統就職大典 賴清德是否代總統出席受關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8:10
副總統賴清德是否出訪巴拉圭,受到關注。(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是否出訪巴拉圭,受到關注。(圖/總統府提供)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伉儷應我國政府邀請,於今(11)日率團抵達台灣,展開至7月15日、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蔡英文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貝尼亞總統當選人率團訪問台灣。另外,各界也關注,貝尼亞將於下月15日就職,我國是否會由蔡英文,或正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飛抵當地出席就職典禮。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圖/總統府提供)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訪台,是否邀請蔡英文、賴清德出席就職典禮受到關注。賴清德正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若由其赴巴拉圭出席就職典禮,就也有極高可能安排過境美國,與美方的互動勢必會是一大重點。賴清德曾於去年1月擔任總統特使,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西班牙語:Iris Xiomara Castro Sarmiento)的就職典禮。

林聿禪指出,此行適逢7月12日台巴建交66週年紀念日,別具意義,這也是貝尼亞總統當選人繼1999年後,睽違24年再度訪問台灣。蔡英文及賴清德將分別接見訪問團,並設宴款待,就兩國合作及共同關切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林聿禪說明,此行訪團成員另包括候任外交部長拉米雷斯(Rubén Ramírez Lezcano)、候任總統府秘書長希梅內絲(Lea Giménez Duarte)、候任財政部長費南德茲(Carlos Fernández Valdovinos)、以及候任工商部長西梅內斯(Francisco Javier Giménez García de Zúñiga)等。

 
林聿禪表示,台灣與巴拉圭長期在科技、醫療、經貿、教育、以及農業等領域,有密切的合作交流;巴拉圭也長期在國際場域為我國仗義執言,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特別是,貝尼亞總統當選人以台灣作為當選後第一個出訪的亞洲國家,充分展現巴拉圭即將就任的執政團隊,對兩國邦誼與未來發展的高度重視。

林聿禪進一步表示,蔡英文於2016年及2018年曾兩度出訪巴拉圭,巴國現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也曾兩度訪台,兩國政府與民間的交流頻繁且緊密,期盼透過此行,持續深化兩國友好邦誼,增進兩國人民福祉,攜手為全球民主發展共同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拉圭#出訪#蔡英文#賴清德#貝尼亞#外交#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1318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