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岸日益升高威脅」 蔡英文:台灣人從未迴避面對挑戰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3:54
蔡英文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二十週年國際會議」開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二十週年國際會議」開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18)日上午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二十週年國際會議」開幕典禮,她以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不僅是慶祝,也是反思民主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的適當時機。面對海峽對岸日益升高且持續不斷的威脅,台灣人民從未迴避,而是迎頭面對挑戰,對抗試圖破壞民主的勢力。

蔡英文強調,民主國家必須團結一致,以對抗威權政權用來削弱民主制度的手段,更要攜手合作,提升韌性並捍衛價值觀。台灣人民準備好分享堅韌的故事,也願意向國際夥伴學習經,期盼繼續深化民主夥伴關係,並為共同的民主未來構築新的想法。

 

蔡英文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二十週年國際會議」開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今日赴台北君悅酒店,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二十週年國際會議」開幕典禮,包括立法院長暨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游錫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張惇涵、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徐斯儉、外交部長吳釗燮等都出席該活動。

蔡英文以英文發表談話指出,台灣人民奮鬥數十年,才實現了今日享有的民主。台灣的民主轉型並不容易,也並非沒有血汗及淚水,許多前輩在追求民主的過程中承受苦難,甚至犧牲生命。現在,台灣的民主不只是團結人民的基本價值,也是身分認同的一部分,以及因應重大挑戰的重要資產。

 
蔡英文表示,就在今天齊聚的同時,民主國家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正面臨自冷戰以來最大的挑戰。過去3年來,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健康和經濟,在大家致力修復這個可怕的全球事件所造成的衝擊時,發現威權政權正試圖侵蝕我們的民主制度,並破壞人權。

蔡英文提到,台灣人民對於這樣的侵擾再熟悉不過。台灣一直面對來自海峽對岸日益升高的威脅,從軍事恫嚇、經濟脅迫、網路攻擊、到錯假訊息攻勢。這一切都是為了製造疑慮,並讓人民對一直以來努力爭取的民主生活方式喪失信心。

但是即使面對持續不斷的威脅,台灣人民從未迴避威權主義的挑戰。相反地,台灣人民迎頭面對挑戰,每天對抗試圖破壞民主的勢力。台灣人民準備好分享堅韌的故事,也願意向國際夥伴學習經驗。

蔡英文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二十週年國際會議」開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她說,2017年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發布報告中首次提出「銳實力」這個名詞。該報告指出,威權政體運用「銳實力」和其他操控手段,利用自由開放的社會來推廣其敍事方法,削弱民主體制。若要因應這項挑戰,民主國家必須團結一致,透過共同合作瞭解「銳實力」,進一步制訂最佳策略以對抗威權勢力。

蔡英文表示,要繼續強化民主國家聯盟,維護國際社會的利益,希望今天再次提醒大家,在這條路上繼續向前行的重要性。隨後,蔡英文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遜頒贈「民主服務勳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民主基金會#美國#外交#蔡英文#中國#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銳實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88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