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昭惠來台 賴清德出席晚宴:請接受台灣人對安倍晉三的感激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9:50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出席安倍昭惠來台歡迎晚宴。(圖/黃宣尹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出席安倍昭惠來台歡迎晚宴。(圖/黃宣尹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17)日晚間赴台北圓山大飯店,出席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來台歡迎晚宴,感念安倍晉三對台灣的情誼。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不管是自己擔任台南市長或行政院長時,台灣發生地震,安倍都即時給予台灣幫助或鼓勵,推廣台灣鳳梨時也是一樣,他的貼心總讓人感動,「請你接受蔡英文總統與台灣人民對安倍前首相的感激,我與台灣民眾希望你能走過哀傷、一切安好」。

安倍昭惠來台。(圖/黃宣尹攝)

 
賴清德晚間赴台北圓山大飯店,出席安倍昭惠來台歡迎晚宴,包含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立法院長游錫堃、內政部長林右昌、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王定宇都到場。

安倍昭惠致詞時表示,去年7月8日她的先生不幸去世,原來安倍晉三規劃疫情後要來台灣,但很遺憾沒能夠實現這個計畫。安倍晉三很重視跟台灣的關係,在家裡吃台灣鳳梨、拍了照片上傳IG,時時刻刻都在想著能為台灣做什麼。安倍晉三去年遇害時,賴清德到他們家致意,「我對大家對安倍晉三的關懷致上敬意」。

賴清德壓軸致詞則說,他至今不捨安倍晉三這位國際級政治家英年早逝,也時時掛念安倍晉三的家人是否已經走過悲傷,想起去年在日本看到安倍昭惠淚流滿面,讓人非常不捨,今天雖然仍帶著感傷,但看到安倍昭惠時內心是高興的,「我與台灣民眾希望你能走過哀傷、一切安好」。

 
賴清德回憶,安倍晉三是溫暖的人,不管是自己擔任台南市長或行政院長時,台灣發生地震,安倍都即時給予台灣幫助或鼓勵,推廣台灣鳳梨時也是一樣,他的貼心總讓人感動。

賴清德說,在他心目中,安倍是國際級政治家,對日本有貢獻,對印太和平也有貢獻,他跟大家一樣愛安倍、愛安倍母親,也都愛安倍昭惠,「請你接受蔡英文總統與台灣人民對安倍前首相的感激」。致詞最後,賴清德鞠躬向安倍表達最由衷的感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安倍昭惠#日本#台灣#外交#安倍晉三#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5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