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批台綠噤聲? 陳建仁:台美經貿有共識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國正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5:24

美國前總統川普批台灣搶走美國半導體工作,過去他被綠營視作最挺台的美國總統,就遭質疑從行政部門到民代噤聲,只說尊重他個人言論,今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再度強調台美經貿方面,不管是美國行政部門還是朝野政黨,都是有共識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台美兩國在經貿方面,不管是美國的行政部門也好,或者美國國會兩院的朝野政黨,對於促進雙方的貿易,實際上都有共識。」

再強調台美間有共識,因為美國前總統川普,批台灣搶走美國半導體工作。

經濟部長王美花:「半導體是一個非常複雜多元的供應關係,你看他從上游IC設計到製造封裝測試等等,在製造過程又涉及到高階材料跟設備,事實上不同國家扮演不同角色,我想我們是美國夥伴不是對立關係。」

 
只是過去川普曾被民進黨視為「最挺台的美國總統」,面對他現在這樣說,就被質疑綠營從行政部門到民代噤聲,只說尊重他個人言論。

記者vs.外交部長吳釗燮:「(會覺得有人質疑民進黨都噤聲嗎)謝謝。」

部長不願多說倒是分析師直言,川普是倒果為因,因為台灣半導體成果,「10萬青年10萬肝」換來,美國當初就是嫌代工業爆肝,才留下高附加價值的IC設計,製造業外移。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真正應該傷心的應該是台灣人民,因為不諱言我覺得台積電,提供非常良好產品供美國使用,在這部分裡面真的讓人覺得真心換絕情。」

川普或許是政治語言,但也不啻是當頭棒喝,政治戰場上沒有永遠朋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建仁#外交#美國#貿易#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0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