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嗆奪走半導體生意 陳建仁:台灣與美國「互蒙其利」

編輯 周子馨 /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3:48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行政院提供)

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語出驚人表示,「台灣拿走我們『所有的』半導體業生意」,並認為如果中國拿下台灣,就有能力翻轉世界,嗆美方早該阻止此事,引發熱議。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台灣跟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兩黨都聯絡不錯,兩方都互蒙其利,對上述議題無任何評論。

川普稱台灣搶走美國半導體工作。(圖/翻攝自《FOX NEWS》)

 
陳建仁表示,台美雙方在軍貿、產業上合作相當密切,不但跟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兩黨都聯絡不錯,也不斷增加兩國經貿、產業上的合作,而且都互蒙其利,「我們會繼續來加強,至於上述意見沒有任何評論」。

賴清德擬定8月過境美國。(圖/黃宣尹攝)

另外,有關賴清德8月出訪友邦巴拉圭往返將過境美國,中國表示堅決反對一事。陳建仁回應,總統蔡英文特別派賴副總統前往友邦國家,慶祝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是展現台巴兩國邦誼的穩固,對此樂觀其成,「關於行程安排都是行之有年」,會按照這樣的方式安排。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週日早晨看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 With Maria Bartiromo)專訪時被主持人問及,如果捍衛台灣意味著和中國開戰的話,川普認為美方是否應該護台?對此,他則表示「我不想回答」,因為若是站在總統的身分透露自己的想法,恐怕會讓他在談判時處於劣勢。
 

不過川普隨後話鋒一轉,反控台灣搶走了美國半導體產業內的生意,過去都是由美國製造晶片,現在卻有超過90%都在台灣,還宣稱「早該阻止他們、跟他們徵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中國#賴清德#陳建仁#蔡英文#巴拉圭#川普#半導體#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784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