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觸即發/美前防長籲美一中政策該淘汰 台縮短兵恐發錯誤信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張家寶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5:51

前美國總統川普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周一晚間接受TVBS評論員余文琦的獨家專訪,三人就美中台關係進行對談。艾斯培讚賞蔡政府延長兵役的決定很勇敢,也點出美國的一中政策該被淘汰。 吳釗燮則強調台灣不想挑釁中國,執政政府願意與中方對話,但北京必須不能對台灣開出前提條件。

圖/TVBS

 
前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可是現狀已經改變了,而且是北京改變的。」

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同接受TVBS獨家專訪,川普時期的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的英文原著,近期被翻成中文譯本《一觸即發》,艾斯培再度提出美國的一中政策該被淘汰!

圖/TVBS

前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少一點戰略模糊會發出,向北京發出更好和更威懾的信號,我的看法是中國是侵略者,不是台灣、也不是美國。」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不想挑釁中國,就像你聽到蔡總統或其他台灣的資深官員所說的,我們也想與中方對話,如果他們沒對我們提出前提條件。」

吳釗燮強調我國政府無法接受北京「有條件的對話」,更指出台灣近年力拚強化國防,而艾斯培也讚賞我國延長兵役。

前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這是我提議的,也是蔡總統與內閣團隊有做的,這需強大的政治勇氣。」

而被問及近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曾提及若當選,將恢復成四個月役期。

圖/TVBS

外交部長 吳釗燮:「侯市長說了那句話,但他知道他遭到台灣民眾的強烈反對、以及國際社會的關切,尤其來自美國,他重新調整他對於兵役的說法,也開出了前提條件。」

前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因為這對美國和挺台灣的支持者,發出了各種錯誤訊號,因而質疑了台灣人民的決心。」

 
吳釗燮也特別感謝川普時代的官員對台展現支持,更說與拜登政府也保持密切溝通。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不能讓北京決定我們的條件,就像台灣如何交朋友,或者台灣如何增強其防禦能力。」

面對對岸威脅,台美走得近,有意強化民主同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美國#國民黨#外交#台灣#川普#總統#艾斯培#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940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