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觸即發!前美國防長艾斯培出版回憶錄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3:46

川普時期的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卸任後將自身政治經歷出版回憶錄,大談在狂人川普底下共事的秘辛,艾斯培畢業於西點軍校,曾經參與第一次波灣戰爭,屬於對中強硬的鷹派人士,向來支持美國對台軍售,卸下官職依舊關心台海局勢,去年艾斯培曾以智庫學者身分,來台與蔡總統會面,當面表達力挺台灣的立場。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我,艾斯培莊嚴宣誓,竭盡所能捍衛美國憲法。」

 

59歲的馬克艾斯培,是川普執政時期的美國國防部長。

他畢業於西點軍校,參加過第一次波灣戰爭,曾在美國陸軍著名的精銳101空降師服役,擔任過小布希政府時期的副國防部長助理,負責政策協商談判。2007年退役後,進入著名軍火承包商雷神公司,擔任對美國軍方的遊說工作,2019年被任命為國防部長前,曾任陸軍部長,屬於對中強硬的鷹派人士,支持美國對台軍售。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我支持對台灣軍售,這是我們在台灣關係法下的承諾,我在華府多年間,看到多任政府接連用多種方式履行這項承諾,所以這是我們可以開始的方向,軍售,讓他們有能力、建立互操作性等。」
 

艾斯培任職17個月內,曾多次公開表示支持台灣,批評中共解放軍在東海與南海的軍事擴張。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北京一再食言,沒有做到以下幾點,遵守國際法、規則或規範。然而北京的自私行為並不僅僅限於印太地區。」

當年獲得川普賞識的艾斯培,還曾一同現身觀賞軍校美式足球賽,但兩人後期屢屢傳出理念不合。

前美國總統川普:「馬克艾斯培(國防部長),你叫他艾斯培嗎?(艾斯培)喔,有些人叫他Yesper(遵命的人)。」

2020年6月,針對美國國內反警暴示威的BLM運動,川普和艾斯培對於處理方式產生歧見,導致兩人關係緊張,當時川普揚言動用軍隊平亂,艾斯培公開反對。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找現役軍人來執法,應該只能是最後手段,唯有在情勢最危急,與最嚴峻的時候使出,我們未處在上述任何一種情況,我不贊成使用援引暴亂法。」

同年川普在總統大選落敗後,任期僅剩兩個月時,透過推特宣布開除艾斯培,主僕關係劃下句點。
 

去年七月,艾斯培以智庫學者身分,隨團訪問台灣,與蔡總統會面,當面表達支持台灣。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當然我個人的看法是認為,一中政策已經無用,是時候美國應該調整戰略模糊政策。」

艾斯培多次強調台灣要增加國防預算,購買不對稱戰力武器,增加兵役時程以及後備戰力,更認為這直接影響共軍何時攻台。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如果台灣沒有投資,和提升自己的國防能量,沒有做出必要的改變,沒有迅速做出改革,這就回到我之前的答案,軟弱就會招來侵略。」

先前艾斯培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時,也強調美國應該改變原本戰略模糊的對台政策,才有助降低共軍武力犯台的機率。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我認為需要讓中國了解,美國,當然還有周邊地區其他民主國家,我希望全世界都能幫助台灣,在2300萬人小島,遭無端侵略時提供協助,這很重要,要讓中國知道,不論台灣未來政治地位或其他變化,都應該由台灣及北京當局和平討論。」

卸下官職,艾斯培仍關注台海局勢,儘管不在第一線,曾與狂人川普共事的這段經歷,讓人見識到艾斯培的政治智慧,他的所見所聞值得學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01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