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觸即發/美國前防長新書談台海 曝習近平一個動作警告意味濃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7:22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圖/TVBS)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圖/TVBS)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於川普政府時期擔任國防部長,任內對印太地區及台海和平著力甚深,並多次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與承諾。當前兩岸局勢嚴峻,艾斯培也透過新書《 一觸即發: 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談到台海情勢,中國對於美國對台軍售一事非常不滿,呼籲美國切斷與台灣在軍事方面的所有聯繫,並放話如果我們不這麼做,他們將會採取某些行動。隔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個動作,讓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中國正在建立一支有能力武統台灣、孤立台灣或者迫使台灣投降的現代軍隊。」艾斯培指出,這些計畫的關鍵要素就是長程精準飛彈加上衛星以及其他可以監控敵方的軍備,中國能以此監控並威嚇美國海軍的航空母艦和其他主要軍艦,迫使美軍無法接近他們意圖控制的水域。他說,美國預估中國將會打造一支可以擴展至遠洋的「藍水海軍」,有能力將戰區從西太平洋移至東太平洋,接著擴及全球。

 

艾斯培表示,隨著2020年夏末秋初的的大選選情逐漸升溫,美中關係也越來越緊張。主要是因為北京當局在該年年初對新冠疫情的處理令人非常不滿;此外,美中在許多議題上也存在長期且句大的分歧,這些議題涉及台灣、香港以及中共對中國西部維吾爾族的監禁和虐待等。

艾斯培還提到,2020年10月12日川普政府批准對台數種先進武器系統的消息曝光,同時國防部也在研擬更多新的方式和台灣合作,並協助提升台灣防禦能力,其中有許多後來成為正式的政策,有一些則不對外公開,「我也強力建議台灣政府要投注更多資金在國防以及軍隊和武器的建置上,這才是對抗解放軍的最佳方法」。

TVBS首度出書,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新書「一觸即發: 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圖/TVBS)

 
「中國非常不滿美國的對台軍售,他們呼籲美國切斷與台灣在軍事方面的所有聯繫,並放話如果我們不這麼做,他們將會採取某些行動。」艾斯培指出,隔天根據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了位於廣東省潮州市的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基地,即要求部隊「全力以赴備戰」並「保持高度警戒」;此舉也令人感覺到警告意味濃厚。

艾斯培說,中國持續脅迫和恐嚇台灣以及希望與台灣政府維持友好關係的國家,而且這些在外交、經濟和軍事上的霸凌行動絲毫沒有緩和的跡象。且中國這幾年還不斷在台灣周遭展現其不斷成長的軍事力量,而且頻率急遽增加,甚至還成功地扭曲了華府的一中政府,讓世界上很多人(包括美國人)都相信美國認同中國擁有台灣的主權,但事實並非如此。

艾斯培強調,美國的一中政策只是「承認海峽兩岸人民認同只有一個中國,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在1982年發布了所謂的《六項保證》來澄清美國的立場,並進一步安撫台灣政府,但這段歷史中的大部分事實不是為人所知,就是被誤解或被遺忘。這正是為什麼我們要和台灣合作,在台海周圍加強並擴大軍事行動,「我們對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堅定信念,這代表我們必須公平對待台灣以及其民選政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步步為營

#艾斯培#美國#前國防部長#新書#台海#中國#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66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