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投書華郵 批賴清德不該棄「一中框架」談判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張家寶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5:49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晚間跟副總統賴清德晚宴,席間雙方都強調台日友好不會變;只是跟日本友好的同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卻投書華盛頓郵報,批賴清德不該放棄一中框架談判,讓兩岸戰爭威脅加劇。

圖/TVBS

 
握手送上一個擁抱,雙手再緊緊握住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遺孀的手,副總統賴清德再見到安倍昭惠,不斷細數他先生對台灣的好,從台南大地震奧援,到420萬劑的疫苗支援。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我就深深一鞠躬,向安倍首相表達最由衷的感謝,謝謝。」

前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我相信日本跟台灣,現在跟未來都是友好的國家關係,為此我也願意跟我先生的靈魂一起做出努力。」
 

強調會帶著安倍的靈魂繼續台日友好,只不過跟日本好麻吉之餘,有人卻在美國投書說賴清德兩岸不太行。

記者vs.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你怎麼看郭董投書,罵民進黨拋棄九二共識,讓台灣更孤立增加戰爭威脅。」

說的就是這篇華盛頓郵報的投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直接點名,想接棒蔡總統賴清德,說他呼籲減少與中國大陸的貿易聯繫,還把兩岸貿易稱作是台灣對中國的「依賴」,並堅稱可以用國際夥伴網絡取代,還堅持要與北京進行「不設任何前提條件」的談判,也就是拒絕接受北京對「一中」的框架,與蔡總統一樣,也反對「一中」。

圖/TVBS

但看看郭台銘辦公室的新聞稿,卻把一中翻譯成一中各表,最後提到蔡總統反對一中,雖然上一段有提到九二共識,但這段就直接解釋成蔡總統反對「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另外在郭台銘新聞稿裡的自我介紹,說他是總部設在台灣的國際公司,鴻海創辦人,也是台灣政治反對陣營的領袖人物,但華郵上面寫的卻是國民黨的領袖人物,巧的是,賴清德7月4日才投書華爾街日報談兩岸,不到兩個星期郭台銘在華郵也跟進,雖然沒表態要選總統,郭台銘動作卻很「總統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賴清德#日本#關係#郭台銘#一中框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21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