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古有晉惠帝「何不食肉糜」、今有蔡政府「冷氣還不錯」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3:07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加716遊行。(圖/區國強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加716遊行。(圖/區國強攝)

716凱道遊行昨天登場,藍綠白潛在總統人選之中,唯獨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未現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發臉書點名賴清德,稱一度以為賴會走出圓山大飯店的冷氣房,「但終究是我的一廂情願」。郭台銘今(17)日在臉書上再酸,古有晉惠帝言「何不食肉糜」,今有蔡政府「冷氣還不錯」,這句話也將流傳青史。

郭台銘今(17)日在臉書上表示,古時候天災導致大饑荒,晉惠帝言「何不食肉糜」,昨日百姓走上熾熱的凱道,蔡英文回答的則是,「冷氣還不錯」,古有晉惠帝,今有蔡政府,「冷氣還不錯」這句話也將流傳青史吧,民進黨政府真的與台灣年輕人越來越遙遠。

 

郭台銘昨天在遊行結束後透過臉書表示,看見那麼多的年輕人站在熾熱的陽光底下,他感到敬佩,又感到不捨,這群年輕人,理應在人生黃金時期,全力為生活衝刺,卻被無力感襲捲,只得憤怒又無奈地前來今天的集會,因為當權者不願正視,居住不正義如何剝削青年世代的人生,然而,年輕人的滿腔熱血,卻換來一句「居住正義這條路還很漫長」的搪塞。

郭台銘表示,「我是在氣溫滾燙的凱道,聽到這句民進黨政府的回應,流過臉龐的汗水,差點伴隨淚水流了下來。」不管高牆是多麼正確,雞蛋是多麼地錯誤,雞蛋們無非是把想滿腹的鬱悶與無奈,以尊重與誠懇之心,傾訴給高牆知道,更何況這次明顯是高牆錯了,民進黨政府的傲慢、無知,導致破卵傾巢就在眼前。

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胡瑞麒攝)

 

郭台銘指出,「我今天一度以為,賴清德副總統會走出圓山大飯店的冷氣房,以下一任總統參選人之姿,誠誠懇懇地與在場所有的年輕人溝通,但終究是我的一廂情願」,賴清德最終還是選擇留在冷氣房裡,在年輕人汗流浹背地走上街頭的當下,他寧願西裝筆挺地喊著「民主團結挺台灣」,也不願給予這群年輕人做出任何回應。

賴清德說,試問,若給了民進黨政府七年多的時間,都做不好了,老百姓怎麼還敢相信「民進黨一定會繼續做、努力做,讓賴清德接手蔡英文來做」這樣的呼籲呢?「民進黨做不到居住正義,那就只好用選票換掉你!民進黨做不到司法改革,我們只得用選票換掉你!」他要向號召今日活動的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致上無比的尊敬,不顧打壓堅持靠攏雞蛋的這方,只為追求公理與正義,更要對今日上凱道的所有年輕朋友獻上加油與打氣,他將持續與青年站在一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賴清德#全代會#凱道#71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0

0.1622

0.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