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察/凱道藍白兩樣情!成柯文哲全主場 侯友宜青年票拉警報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8:44
郭台銘、侯友宜今天都到凱道遊行,訴求公平正義,台下群眾反應卻兩樣情。(圖/TVBS)
郭台銘、侯友宜今天都到凱道遊行,訴求公平正義,台下群眾反應卻兩樣情。(圖/TVBS)

訴求居住正義、司法改革的716凱道大遊行落幕,除了民進黨賴清德以外,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3位潛在總統人選,今(16)日皆出席力挺,但現場觀察整場遊行幾乎成為柯P主場,無論是上台、致詞都獲得現場年輕群眾一致性熱烈迴響,至於都是出身藍營的郭、侯,則是兩樣情。面對外界質疑「有錢人卻喊居住正義」,郭董事前拆彈講述自己白手起家的故事,強調自己從未炒房,在今天遊行中並未看出明顯反彈,反倒是侯友宜在噓聲、比倒讚之下完成談話,凸顯出其在青年票源上的不足。

受邀出席遊行的郭台銘今天一身極簡出席,穿白T、牛仔褲、毛巾掛脖子,似乎刻意走庶民風,日前更在「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上自行拆彈,談及自己白手起家,1974年24歲時創業,38歲買下第一棟房子,過程中都是租房一族,沒炒過房,當然有資格出席以居住正義為訴求的遊行。

 

館長、前立委黃國昌今(16)日上凱道。(圖/TVBS)


郭台銘在台上砲轟蔡政府社宅政策跳票,司法改革失敗、淪為當權者政治鬥爭工具,不能保護老百姓的權利,不能再讓蔡政府繼續傲慢下去,還問台下群眾「要不要用選票把他們換掉?」獲得民眾力挺歡呼,也有支持者高喊「選總統」。

致詞結束後,郭台銘沒馬上離開,反而走下台,一度趴在護欄上和學生交流,學生跟郭董抱怨,自己不只要打工,還跟家裡借錢租房,房東為了逃漏稅,不願讓他政府申請補助,大吐苦水。結束談話後,郭還與學生微笑握手,接著離開會場,難得展現親民形象。
 

同樣是砲轟蔡政府居住正義跳票、司法改革未落實,侯友宜卻未獲台下群眾支持,才講到上任後一定嚴格打詐,成立「黑道幫派認定審議委員會」解決黑道槍毒掛勾的問題,致詞不到8分鐘,馬上被台下民眾要求下台,有人高喊「超時」、「下面一位」、「講太久了啦」,最後在一片噓聲之下結束談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區國強攝)


綜觀這場716大遊行,雖然由黃國昌、館長主辦,但幾乎可以說是柯文哲的主場,台下群眾不滿民進黨,也對國民黨沒好感,將期待寄望在民眾黨身上,從學生力挺柯文哲就可見一斑,導致侯友宜上台講不到8分鐘,就被要求下台、噓聲不斷,且加上侯的「老三」效應,以及郭董同台對比之下,侯友宜在這場遊行更顯頹勢。

侯友宜青年支持度低落,經過政大、台大幾場學生座談之後,更是印證了此事,所以侯陣營早就預料到,這場遊行並不具備主場優勢,但端出政策牛肉、做出價值選擇,仍是爭取青年票的關鍵要素,因此即便遭遇噓聲,侯仍把政策闡述完,否則提前下台,反而會被狂酸「夾著尾巴逃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侯友宜#2024大選#總統大選#凱道#71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92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