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漫博會閉幕!賴清德自創「賴之呼吸」 揪賴品妤「獻聲」推台漫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8:47
賴清德與賴品妤力推台灣漫畫。(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與賴品妤力推台灣漫畫。(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第22屆漫畫博覽會今(31)日圓滿閉幕,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傍晚於臉書IG發布兩則Reels《進擊的台漫》、《成為台漫的柱吧!》,與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大聊台灣漫畫產業。賴清德除致敬近年爆紅的動漫《鬼滅之刃》,詼諧自創「賴之呼吸」外,並表示,未來將加強扶持台灣漫畫,讓更多人看到優秀的台灣作家及原創IP,和棒球一樣組一支「TEAM TAIWAN」。

賴清德日前與台灣漫畫家對談。(圖/總統府提供)
 

 
第22屆漫畫博覽會27日至31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觀展人次突破60萬,盛況空前。賴清德在臉書發布Reels《進擊的台漫:賴桑X總一》,找來熟悉動漫產業、在Cosplay界以「總一」之稱聞名的賴品妤,拍攝快問快答小影片。影片開頭,賴清德以《進擊的巨人》最終季片頭曲「地鳴」提問,「聽說有個作品的片頭曲是『潤餅潤餅』」賴品妤回答說,是《進擊的巨人》,講述想去牆外的世界,追求自由的一群人,「雖然聽起來很像在偷臭,但我沒有在偷臭」。
 
賴清德接著問,說到台灣漫畫產業的高牆會是什麼?賴品妤說,「目前有兩座牆,市場不強、資源不強」;賴清德則表示,文化部與文化內容策進院攜手台灣漫畫產業努力吸引更多讀者,並召喚更多企業投入,形成產業鏈,未來將加強扶持台灣漫畫,讓更多人看到優秀的台灣作家以及原創IP,跟棒球一樣,組一支「TEAM TAIWAN」。

賴清德日前與台灣漫畫家對談。(圖/總統府提供)
 
賴品妤提到,目前實體漫畫書的市場,台漫大約有6.8%的市佔率,除了政府補助之外也持續媒合企業投資,台漫的品質與水準其實非常好,2018年至今,文化部漫畫輔導金已經補助超過600部作品出版,2019年「台灣漫畫基地」也正式掛牌。
 
 
在IG影片《成為台漫的柱吧!》中,賴清德則致敬近年「現象級」爆紅的《鬼滅之刃》,以「賴(ㄌㄨㄚˋ) 之(のNO) 呼(こKO)吸(きゅうKYU)」帥氣登場,逗得賴品妤捧腹大笑,賴清德更詼諧表示,「我不是炭治郎,我是趁食人(台語)」。
 
賴品妤也推薦多部台灣漫畫,包含左萱的《神之鄉》、阮光民的《用九柑仔店》、Pony的《黑盒子》、常勝的《閻鐵花》,呼籲大家支持正版,用行動力挺台漫。賴清德分享說,台灣的原創漫畫非常豐富多元,文策院以及文化部也努力讓這些作品躍上銀幕,文策院推出的臺灣原創漫畫平台《CCC 創作集》有超過200部作品,賴清德邀請大家不分實體或線上一起支持台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賴品妤#漫博會#台灣漫畫#cosplay#總一#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739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