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批蔡政府沒財政紀律 綠:最糟糕的是柯文哲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4:51
民進黨砲轟柯文哲沒有財政紀律。(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民進黨砲轟柯文哲沒有財政紀律。(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25)日舉行記者會,批評前瞻軌道建設是地方錢坑,且中央沒有財政紀律,引發論戰。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提出數據嚴正駁斥,並批民眾黨及柯文哲一貫造謠抹黑,不僅毫無事實根據,更是抹煞中央及地方政府長期推動地方建設的努力;她也表示,民眾黨把財政紀律掛在嘴邊,但嚴重破壞財政紀律的就是前台北市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圖/民進黨提供)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日舉行記者會,批評蔡政府的前瞻軌道建設是地方錢坑,也稱中央沒有財政紀律,引發議論。林楚茵對此表示,國發會已說明,軌道建設是地方政府主導提出需求,中央是以補助經費之立場予以協助。請在野黨立法委員適度了解地方議會審議程序,軌道建設的配合款都是經過地方議會同意。

林楚茵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擴張財政,同時帶動國內產業成長的計畫,大型軌道建設需要時間,但國人生活空間中亟需的便利建設也透過前瞻計畫在各地方逐步落實,包含班班有冷氣、生生有平板、各地道路改善、補助興建停車場都是例子。

蔡英文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圖/總統府提供)

林楚茵說,前瞻計畫特別預算是在《公債法》第五條的限制下所編列,謹遵財政紀律且無逾越公債法之限制。民進黨2016執政前,中央政府負債比率達34%,去年中央政府債務比率已經降至28.23%,創21年新低,這都是民進黨政府謹守財政紀律之明確證據;她砲轟,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所謂的「財政紀律」,卻是挪用捷運重置基金還債、苛扣教育基金使其從140億變成12億,讓現在的蔣市府左支右絀,「民眾黨把財政紀律掛嘴邊,結果嚴重破壞財政紀律的就是柯文哲」。
 

林楚茵也強調,前瞻對於台灣發展有相當重要的意義,從交通、文化、教育到生活,可謂包羅萬象,中央地方應該繼續一起合作,讓台灣持續完成建設發展,而不是政治口水的批評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民眾黨#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財政紀律#林楚茵#柯文哲#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49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