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官網「投白投右」涉種族歧視?綠:柯文哲對國際事務陌生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4:53
民眾黨官網標語涉種族歧視挨轟。(圖/TVBS)
民眾黨官網標語涉種族歧視挨轟。(圖/TVBS)

Pocast節目「百靈果News」30日發現,民眾黨英文官網寫下「VOTE WHITE,VOTE RIGHT」標語,恐被外國人解讀為「白人至上主義」;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則在貼文下留言,還標記美國前總統川普,並提到民進黨,引發網友議論。民進黨今(31)日對此表示,民眾黨官網涉及敏感的種族歧視問題,黨籍立委鬧國際笑話,更凸顯民眾黨對於國際事務處理的陌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正在競選總統,對於相關爭議應立即重申正確的態度。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

 
「百靈果News」昨日發現,民眾黨英文官網寫下「VOTE WHITE,VOTE RIGHT」標語,恐被認為是「投白、投右」,是「白人至上主義」;賴香伶則在臉書留言,還標記川普,並以英文寫下「民進黨『wingman』說你不敢這麼說,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引起各界議論。

民進黨對此發出聲明表示,民眾黨官網文宣用字涉及敏感的種族歧視問題,民眾黨及其政治人物需要的是即時的反省與更正錯誤,而不是只想轉移焦點,甚至把笑話鬧到國際去,用標籤國外前任領袖的做法,不但不禮貌,更凸顯民眾黨對於國際事務處理的陌生。

民進黨表示,此刻的台灣正與許多理念相近國家深化更多的合作,並持續以台灣人對於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的堅持,爭取更多的國際認同與支持,希望民眾黨能有正確的認識和態度,切莫因為不恰當的歧視用語,進而引發國際間對台灣的錯誤看待與負面評價。

 
民進黨表示,國際事務與外交工作都是執政所需要的高度專業,尤其是柯文哲正在進行總統選舉活動,對於相關歧視用詞所造成的爭議,應該立即更正,並重申正確的態度,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圖/TVBS)

熟稔國際事務的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謝佩芬說,民眾黨英文不好沒關係,想鬧國際笑話也是他們自己的事,但僅用兩句標語就完美詮釋、背書了「白人至上主義」,則是把台灣的國際形象一起陪葬。此外,賴香伶提油救火,不僅完全毀滅了她過去支持弱勢的正義形象,更讓那些想為民眾黨辯護的人,都不知道要怎麼說下去了,難道民眾黨是想改當台灣納粹黨嗎?柯文哲以後還要怎麼出訪美國?用什麼立場來面對美國各種族的政要呢?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說,為何覺得民眾黨是英文不好而亂寫?柯文哲用了快十年,不斷告訴大家他就是個社會達爾文主義者,「VOTE WHITE,VOTE RIGHT」是為他設計的口號,英文不這樣寫,是要怎麼寫?如果柯文哲的競選對手是女性,這個官網有多大的機率,會在「白」與「右」之下,再加上一行「VOTE MA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黨#種族歧視#民進黨#外交#官網#洪申翰#謝佩芬#百靈果#柯文哲#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80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