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體大師兄林智勝 賴清德:替台灣基層棒球付出很光榮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6:56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棒球迷,他今年競選主視覺結合棒球元素,除了推出「棒球外套」等募款小物,日前推出的競選歌曲「挺台灣應援曲」,結合棒球應援曲元素。賴清德今(28日)在YouTube頻道推出影片邀請到台灣知名棒球好手「大師兄」林智勝擔任教練,親自指導賴清德投打。賴清德自曝,小時候棒球打不好,首場比賽就慘敗,還被老師點名「好好去唸書」。他表示,自己雖然沒有下場打球,但是沒有放棄對棒球的熱愛,作為忠實球迷,能為下一代的棒球環境付出很光榮。

台灣知名棒球好手「大師兄」林智勝擔任教練,親自指導賴清德投打。(圖/翻攝賴清德youtube)

 
林智勝親自指導賴清德投打,賴一暖完身就幹勁十足,自信喊話「要準備打全壘打了」。林智勝竟也笑稱,「第302支的生涯紀錄就交給你來打!」

林智勝對賴清德的表現讚譽有加,他認為賴清德球點打得很好,稍微跑掉也能迅速自我修正。賴清德則害羞自曝,小時候棒球打不好,首場比賽就慘敗,還被老師點名「好好去唸書」。如今被全壘打王稱讚,賴清德藏不住笑容地說「尾椎會翹起來(台語,意指驕傲)」。

賴清德接著說,林智勝作為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長期投入心血在花東地區經營球隊、舉辦關懷盃棒球賽,感到十分欽佩。賴清德也數度親自到場表達支持,協助偏鄉球隊。

 
賴清德說,自己雖然沒有下場打球,但是沒有放棄對棒球的熱愛,作為忠實球迷,能為下一代的棒球環境付出很光榮。

林智勝隨後則向賴清德發起了「快問快答」挑戰,無論是本週即將登場的中職明星賽,或是 11 月原棒協主辦的「關懷盃」棒球賽,賴清德都能輕鬆秒答,讓林智勝相當驚喜。

接著兩人話鋒一轉,談到台灣職棒選手猶如「天選之人」,林智勝指出,每年有 7、8 千人投入職棒,以今年選秀來說,卻只有43人能入選;因此他一直努力協助棒球人才培養多元技能,例如運動防護、運動傳播,讓大家以不同方式持續投入熱愛的棒球。

賴清德回憶,自己台南市長任內也成立市棒隊,積極輔導退役球員工作,同步投入資源打造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盼穩定棒球人才的職涯發展,提升台灣棒球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棒球#林智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220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