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吉仲今掌農業部 綠營:農業不再過度傾中、由權貴把持利益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4:47
農業部今日掛牌,陳吉仲在雨中致詞。(圖/TVBS)
農業部今日掛牌,陳吉仲在雨中致詞。(圖/TVBS)

立法院5月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正式升格為農業部,並在今(1)日正式掛牌,首任部長由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民進黨表示,民進黨積極改善台灣農業環境,讓農民獲得更多照顧,包含「三保一金」、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防堵非洲豬瘟、脫離口蹄疫疫區等都有許多成果;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說,7年多來在陳吉仲的努力之下,台灣農業成功扭轉了國民黨時期,農業利益由少數權貴把持、銷售出路過度仰賴中國的困境,今天正式升格為農業部,這就是民進黨重視農業發展與改革的決心。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TVBS)

 
談到農業部今日正式掛牌,並由陳吉仲擔任首任部長,民進黨表示,台灣以農立國,民進黨始終跟農民站在一起,積極爭取提升從農環境。35年前,520農民運動就參與其中,在野期間已故立委戴振耀也在立院積極推動促成老農津貼;前總統陳水扁主政期間,津貼從3,000元持續調高額度,2007年已經調高為6,000元;總統蔡英文2016年再次執政後,持續照顧農民,2022年已有58萬農民受益,明年老農津貼金額將調升至8,000元。

民進黨積極改善台灣農業環境,讓農民獲得更多照顧。2016年開始,政府努力推動「新農業政策」,藉由擴大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業保險及農民退休儲金等「三保一金」,保障農民福利。

民進黨也說,執政以來也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解決農民產銷問題,並防堵非洲豬瘟,也讓台灣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可為口蹄疫非疫區;此外,推動學校午餐全面採用國產食材,擴大產銷履歷,推動綠色關懷,也擴大灌溉服務。2021年提升農家所得,讓主力農家和專業農家平均每戶所得提高到155萬元、187.5萬元。

 
陳吉仲為首任農業部長。(圖/吳紹瑜攝)

洪申翰也說,這幾天藍、白陣營不斷抹黑、攻擊陳吉仲,他高度懷疑,只是藍白陣營一心想把農業拖回張榮味家族舊勢力。事實上,7年多來在陳吉仲的努力之下,台灣農業成功走出一條「有別於以往的新路徑」,扭轉了國民黨時期,農業利益由少數權貴把持、銷售出路過度仰賴中國的困境,邁向更加國際化的市場。

洪申翰說,農委會走了35年,終於在陳吉仲任內,不斷跟各界與各黨遊說溝通,才完成組改。今天正式升格為農業部,這就是民進黨重視農業發展與改革的決心。民進黨要跟廣大農民站在一起,一起把台灣農業帶向世界的舞台,台灣農業不該再走舊勢力的回頭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吉仲#農業部#民進黨#洪申翰#2024總統大選#農委會#升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86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