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完特休放颱風假!他崩潰喊:能抽單嗎? 律師曝解答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0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08:31
網友好奇,排好的特休能不能因為颱風假而更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排好的特休能不能因為颱風假而更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颱卡努路徑奇特且前所未見,給台灣帶來豪雨和強風,還導致各縣市輪流放颱風假防災,今(4)日停班停課地區包括:南投縣仁愛鄉、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市的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甲仙區以及六龜區,以及台東縣的蘭嶼鄉和綠島鄉。對此,一名網友好奇,如果颱風假碰上原本的特休假,可以進行銷假嗎?《104職場力》蘇宏文律師解答了。

更多新聞:卡努快不行了!專家曝「睜大眼」悲情內幕:當個颱風好難

 

網友特休遇上颱風假,不知如何是好。(圖/翻攝自PTT)

「特休請了遇到颱風假可以抽單嗎?」一名網友3日透過PTT論壇提問,由於所在縣市針對中颱卡努決定放颱風假,卻頓時讓他懊惱不已,只因早在上個月底,他就選好本月4日作為「特休假」。網友崩潰指出,「可以抽單嗎?還是已經賀成交了?嗚嗚…」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網友關注,紛紛留言表達個人看法,「可以問問公司人事」、「差別就是有薪休與無薪休」、「不都是放假嗎?想這麼多幹嘛」、「要去銷假」;另外,也有部分網友認為,「deadline(最後期限)早就過了」,恐怕只能認命、無法再做出任何調整。

 
更多新聞:中南部才要開始!卡努餘威「13縣市炸大雨」 天氣回穩時間曝

受影響縣市決定放颱風假。(圖/胡瑞麒攝)

另據「勞動基準法」第38條、第2項規定,「特別休假期日,由勞工排定之。但雇主基於企業經營上之急迫需求或勞工因個人因素,得與他方協商調整」;不過,針對颱風假撞上原先特休部分,《104職場力》蘇宏文律師過往曾說明,此部分仍未有明文規定,因此勞工與雇主可自行協商,或依據雇主工作規則、相關管理辦法,決定銷假或後續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颱卡努#颱風假#特休#銷假#颱風#PTT#蘇宏文律師#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849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