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做「這習慣」要當心!研究警示:染疫風險暴增2倍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09:39
疫情至今已3年多。(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至今已3年多。(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經持續了三年多,不少人依然在近期確診,有些人甚至不只感染一次,現在的防疫措施雖然已經鬆綁許多,不過還是得多加注意,荷蘭有項最新報告,發現有這習慣的人,感染風險是一般的2倍!

近期仍傳出不少人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外媒報導,荷蘭有項研究以2所醫院人員為對象,包括醫師、護理師、行政人員做調查,發現愛挖鼻孔者感染病毒的機率高出將近2倍,每星期、每天挖鼻孔的人,感染風險最大。愛挖鼻孔的人有5分之1病毒篩檢呈陽性,沒有挖鼻孔習慣者篩檢陽性的比例則是20分之1。
 
統計顯示,185名有挖鼻孔習慣的人之中,34人在追蹤期間曾出現陽性篩檢結果,佔比18%;這34人之中,12人自稱每星期挖鼻孔(35%),11人天天挖鼻孔(32%),9人自述每月挖鼻孔(27%)。相較之下,沒有挖鼻孔習慣的參與者在追蹤期間篩陽比例僅約6%。

 
荷蘭研究顯示愛挖鼻孔的人染疫風險高達2倍。(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人員認為,挖鼻孔這種行為,病毒從手部轉移到鼻腔的過程大幅提高感染風險。新冠病毒主要經由咳嗽、打噴嚏時的飛沫傳播,人們經由呼吸攝入,導致病毒進入上呼吸道,包括鼻子,引發疾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感染#調查#確診#醫院#疫情#研究#習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92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