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恐變公衛風險?最新研究:鹿曾多次將新冠病毒傳給人類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3:58
美國人曾將新冠病毒傳染給野鹿上百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人曾將新冠病毒傳染給野鹿上百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疫情最嚴重的時期雖已過去,不過新冠病毒仍未消失在世界上,近期就有一項藉由從野鹿身上收集數千個樣本進行的分析表明「美國人將新冠病毒傳染給野鹿上百次」,而人類也曾被來自野鹿身上的變異病毒感染並傳播至少3次,專家警告稱這可能在未來造成新的公共衛生風險。

相關人員研究野鹿是否有可能作為長期「儲存物種」來隱藏變種的新冠病毒。(圖/翻攝自Twitter)

 

更多新聞:新冠不會消失!這病毒也再起 台大醫院長:今年恐會很厲害
 
美國CBS新聞(CBS News)援引一份「美國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局」(USDA-APHIS)10發表的報告,其中提到聯邦政府對新冠病毒傳播到美國野生動物中進行數年的研究,科學家從2021年11月至2022年4月期間26個州的野生白尾鹿身上採集共計8830個樣本,並藉此研究這282隻野生白尾鹿身上帶有的變種新冠病毒。

首先,研究人員通過將鹿身上的病毒序列與世界各地人類感染數據庫中其他公開報導的樣本進行比較,便能夠追蹤這些變種病毒在人類和動物之間可能發生的傳播,最終得出「曾發生109次獨立傳播」,接下來再將鹿身上發現的病毒與可能源自感染人類的病毒進行匹配,研究發現包括曾為人類帶來大量死亡的Alpha、Gamma和Delta等幾個變種病毒至今似乎還在鹿之間變異和傳播。
 

此外,上述傳播中又以3種突變呈現相當獨特的模式,即「先從人類傳播給鹿,再由鹿傳播至人類身上」,其中2個發現於北卡羅萊納州、另1個則位於馬薩諸塞州。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立即找到這3名帶有特殊變種病毒的人以及其他同樣感染的動物園獅子,其中沒有人表示自己與鹿或動物園有過何密切接觸,似乎代表傳播的情況比想像中複雜。
 
更多新聞:被病毒選中5次!小朋友疫情反撲又確診 醫嘆:真正的天選之人

出於病毒會變異適應性以在鹿中傳播,APHIS研究人員對野鹿是否有可能作為長期的「儲存物種」來隱藏變種的新冠病毒展開研究, 政府科學家也擔心這類病毒會如何在人類和野生動物之間傳播時造成影響。

此外,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此前曾敦促美國人避免與野生動物及其糞便密切接觸,以盡量減少人與動物之間「人畜共患疾病」的傳播,並警告稱「任何人畜共患疾病在野生動物中持續存在和進化的可能性會給人類帶來獨特的公共衛生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疫情#動物#確診#動物園#鹿#新冠病毒#變種病毒#人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42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