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猴痘爆增106例 官方揭主要傳播途徑:男男性接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5 15:13
中國大陸單月新增106例猴痘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單月新增106例猴痘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好不容易才結束長達3年的新冠疫情封鎖措施,如今國內再出現猴痘疫情,而且光是在上個月就爆增多達106例,個案多集中在廣東及北京地區。中國疾管部門14日發布聲明稱,這波猴痘疫情的主要傳染途徑為男男性接觸傳播,主要臨床症狀為發燒、皮疹等典型症狀,所幸暫未出現重症或死亡病例。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布猴痘新增個案。(圖/翻攝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4日公布「猴痘疫情監測情況」報告,中國大陸(不含港澳)從6月2至6月30日為止,新增通報106例猴痘確診病例,其中廣東省報告48例、北京市45例、江蘇省8例、湖北省2例、山東省2例和浙江省1例,目前無重症、死亡個案。
 
報告指出,這波猴痘疫情有幾項特點,絕大多數感染的患者都是男男性行為族群,主要傳播途徑為男男性接觸;另外,透過其他方式接觸到患者的感染風險低,當前除了性接觸以外,絕大部分的密切接觸者都沒有受到感染,

全球猴痘疫情在疫苗普及後明顯降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指出,大多數確診病例都是自主就醫時被發現感染猴痘,少數患者是在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後,篩檢才發現。現在絕大多數患者的臨床症狀主要為發燒、皮疹、淋巴結腫大等典型症狀。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22年7月宣布,猴痘疫情升級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全球確診案例破萬,還有超過百人死亡。還好隨著疫苗普及,各國盡速為高峰險族群師打疫苗,疫情明顯降溫,WHO也在今年5月正式解除「全球衛生緊急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中國大陸#猴痘#疫情#猴痘疫苗#廣東#北京#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69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