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輕忽!新冠、流感中重症多 醫:出現這「六症狀」速送醫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09:06
新冠與流感仍處高原期,症況多元提醒民眾應特別留意並就醫。(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與流感仍處高原期,症況多元提醒民眾應特別留意並就醫。(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目前台灣新冠疫情持續下降當中,不過流感、腸病毒疫情可別輕忽!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臉書表示,民眾若有以下六症況千萬要注意!包括:呼吸困難、嘔吐、食慾不振&吞嚥困難、高燒不退&寒顫、咳嗽併濃痰加劇、及嗜睡&虛弱無力,若有這六症況應盡速送醫,更提醒罹患慢性病的患者及長者應特別留心。

 

白永嘉醫師提醒若民眾有此六大症況 應盡速送醫(圖/翻攝自白永嘉醫師臉書)

 
根據疾管署昨(27)日表示,目前流感處在高原期、腸病毒也處於流行期,上週(今年6月18日至6月24日)新增29例流感併發重症,而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76,297人次,相較前一週略降,不過可能受連假部分門診休息影響、疫情仍在高原期。而第四波新冠疫情首見下降,疾管署統計上週(6/21-6/27)平均每日新增232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比前7日每日平均253例下降8%,不過仍需持續觀察。
 
疾管署提醒符合資格民眾 盡速預約施打猴痘疫苗(圖/TVBS)

另疾管署說明,上週無新增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定病例,今(2023年)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維持累計4例重症,均為5歲以下幼童。猴痘疫情部分,疾管署昨(27日)也公布國內新增17例猴痘本土確定病例,呼籲符合接種條件的民眾,可到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或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查詢合作醫院名單及預約掛號等資訊、並儘速至合作醫療院所預約接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高原期#流感#猴痘#腸病毒#流感症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70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