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春高中畢旅「145人染病」 家長怒:怎不停課


發佈時間:2023/06/24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14:14

台北市永春高中上週三6/14,舉行高二學生的畢業旅行,但第一天就有人發燒送醫,後來確定是感染A型流感,四天三夜的行程,陸續有學生不舒服,提早北返,校方統計共有145人生病,包含A流、類流感和確診新冠,家長不滿校方沒停課,但學校解釋有開防疫會議,評估後認為沒有群聚風險。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台北市的這所高中,日前舉辦畢業旅行,但出發之前就已經有學生身體不舒服,不過四天三夜的行程還是照常去,但最後結果是有145個人生病。」

高二學生在遊覽車上開心錄影自拍,這趟畢旅四天三夜,6/14到6/17去南部玩,但第一天就有人發燒送醫,感染A流,第二天五到六人不舒服,到了最後一天,有20多人不適,提早搭高鐵回家。

永春高中學生家長:「我認為早就該在上週就停課了,前天吧,就已經接近快要兩百位學生,已經沒辦法去學校上課。」

 
事發之後也有不少高中生在IG PO限動,說180多個A流,我們不停課,還說校方天不怕地不怕,新冠和腸病毒最多。

圖/TVBS

永春高中學生家長:「陸陸續續不舒服,從南部直接坐高鐵回台北,發現確診流感,類似群聚感染。」

家長不滿校方沒妥善處理,畢竟畢旅學生搭遊覽車,時間長,吃飯、睡覺也都在一起,等於是病毒大染缸,對此校方證實,統計截至6/21,A流81人,類流感53人,確診新冠11人,一共有145名高二生生病。

永春高中學務主任黃堃誠:「禮拜三的時候,其實整個人數都已下降到,只有差不多10位左右,其實整個那個群聚的現象也都沒有,所以我們那時候評估是說,在學校其實是沒有群聚的風險。」

圖/TVBS

校方說週一有開全校防疫會議,目前觀察到連假第二天剩個位數學生生病,因為下週期末考,才沒停課,如果學生不舒服請假,能在家視訊上課,對此教育局說,沒規定流感得停課,有狀況學校自行評估,尊重校方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連假#確診#畢旅#群聚#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70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