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後遺症「腦霧」嚴重影響大腦?英研究:衰老10歲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6:15
腦霧為常見的新冠後遺症。(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腦霧為常見的新冠後遺症。(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雖然新冠肺炎對人類的影響日漸縮小,不過曾確診的群眾至今仍會有後遺症,其中又以「腦霧」(Brain Fog)最為人所知。英國近期一項新研究就發現「腦霧」這類長期的新冠後遺症,相當於「使人衰老10歲」,同時對認知障礙的影響程度也相當高。

新研究發現腦霧等於年齡衰老10歲。(圖/翻攝自Twitter@LongevityMinds)

 

更多新聞:31歲女長新冠!「腦霧8個月」慘遭停職 醫用這招擺脫噩夢
 
衛報報導,這項由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進行、本月21日刊登在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研究指出,「腦霧」這類型的新冠後遺症相當於衰老10年,並發現篩檢呈陽性且症狀超過3個月的確診者的認知障礙最為嚴重。
 
這項研究通過12項測量速度和準確性的認知測試,調查新冠確診者在2021年和2022年各2個時期的工作記憶、注意力、推理和運動控制能力。在2021年7月和8月的第一批、共計3335名研究對象中,研究人員發現確診者的認知測驗得分較低,其中又以「症狀持續超過12周」的確整者的認知得分下降最大。研究指出「這些缺陷與『變老10歲』或『輕度至中度心理困擾症狀』的影響相當」,不過仍小於教育程度較低或疲勞水平高於平均等其他影響。
 

此外,在2022年4月和6月受測的第二批、共計1786名研究對象的認知測驗分數並沒有「顯著提高」,研究發現「從新冠肺炎中完全康復的人並沒有認知障礙,即使是出現症狀超過3個月的人」,研究主要作者齊塔姆(Nathan Cheetham)強調「這是個好消息」。齊塔姆解釋道「這項研究表明,有必要監測那些大腦功能受新冠病毒影響最嚴重的人,以了解他們的認知症狀如何繼續發展,並為康復提供相對應的支持」。

學者希望持續研究新冠後遺症來找出解決辦法。(圖/翻攝自Twitter@ejustin46)


更多新聞:「天選之人」破功!她症狀慘 專家曝:新冠中重症仍成長六成
 
根據英國政府的人口普查,截至2023 年1月,估計有200萬名生活在英國的民眾正經歷「新冠病毒長期後遺症」,其中常見症狀包括疲勞、注意力不集中、呼吸短促和肌肉疼痛。
 
對此,倫敦國王學院教授史蒂夫斯(Claire Steves)指出「事實顯示,即使距離感染新冠病毒已過了2年,一些人仍感覺尚未完全康復,他們的生活繼續受到新冠病毒的長期影響」,並呼籲「我們需要做更多研究來了解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以及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提供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英國#調查#確診#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研究#醫學#認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89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