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還想落跑!新北莽漢持刀砍3醫護 重判9年4月定讞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1:57
遭砍的女醫護傷勢嚴重,新北市長侯友宜當時也親自前往探視。(圖/TVBS資料畫面)
遭砍的女醫護傷勢嚴重,新北市長侯友宜當時也親自前往探視。(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63歲洪姓男子,前(110)年5月因確診新冠肺炎住進新北市雙和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卻因不滿被護理師告知不能擅自離開病房,憤而持刀接連砍殺3名女護理師,導致其中1人手掌韌帶、神經斷裂,傷勢嚴重,高等法院日前依殺人未遂罪嫌判處9年4月徒刑,最高法院審理後今(7)日維持原判,全案定讞。

當時的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探望被害護理師。(圖/翻攝自王必勝Facebook)

 
更多新聞:幫排解糾紛反遭網紅護理師喬喬告性騷 警:正當執法
 
本案源於110年5月31日上午,當時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正處於爆發時刻,確診的洪男被安排住進新北市雙和醫院隔離,不料他擅自走出隔離病房時,遭到施姓護理師制止,他竟嗆聲:「憑什麼把我關在這?」憤而持檳榔刀刺向施女的胸部、背部,施女不支倒地又遭捅腹多下,一旁的蔡姓、陳姓護理師見狀上前制止,洪男又割傷蔡女的腹部之後,轉向攻擊陳女,陳女也遭刺傷腹部,掙扎過程中右手掌韌帶、神經遭切斷,傷勢嚴重。
 
檢警追查,洪男在犯案後態度惡劣,還曾揚言:「不要被我遇到,我會把你們都打死」,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法院認為洪男持刀接連攻擊被害人要害部位,有殺人不確定故意,且犯案後對答如流,初次遭到勸阻勿離開病房時,他仍可表達歉意、配合回到病房,並非處譫妄、意識錯亂的情況,對於攻擊他人的行動仍具有辨識、控制能力。

 
更多新聞:自曝酒駕被抓「起步5秒就被攔」 陳志強酒測畫面曝光
 
法官認為在疫情嚴峻時期,護理師們仍獻身貢獻己力,卻遭到洪男暴力對待,導致被害人身心嚴重創傷,一審審理後重判有期徒刑12年6月,日前二審時改判9年4月,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今日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定讞。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隔離#逃跑#雙和醫院#砍殺#重判#定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80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