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颱風假扣2千薪水!妹子連休4天喊虧 網揭真相:不算過分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09:14
網友認為,放颱風假反而虧錢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認為,放颱風假反而虧錢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颱卡努侵襲台灣,不少民眾非常期待放颱風假,繼北部4縣市先放一天之後,隔日也有另4縣市因受到威脅而停班停課,包括:南投縣仁愛鄉、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市的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甲仙區以及六龜區,以及台東縣的蘭嶼鄉和綠島鄉。對此,一名網友指出,因連休4天,主管臨時要求員工「特休銷假」,若不服從則將不給薪,讓她震驚不已。

更多新聞:請完特休放颱風假!他崩潰喊:能抽單嗎? 律師曝解答

 

網友因颱風假被扣除2千元薪水。(圖/翻攝自Dcard)

「因為颱風假被扣了2千元薪水…」一名網友2日透過Dcard吐心聲,談及被颱風假左右的心情,從開心瞬間跌落谷底。網友表示,因受中颱卡努影響,她幸運獲得連續休假4天的機會,也就是3日、4日的颱風假以及週末兩天;怎料,主管卻在開會時突然告知,市政府所決定的颱風假,接下來必須使用特休來消假,否則將不予支薪。

對於主管的說法和決定,網友感到很無奈,不過她也好奇,其他公司是否也會跟主管採取同樣做法,也就是因颱風假緣故,扣除員工應休時數或薪資。網友最後以流淚表情結束宣洩,並感嘆「如果這週又放颱風假感覺好虧」。

 
更多新聞:卡努快不行了!專家曝「睜大眼」悲情內幕:當個颱風好難

主管開會時要求特休銷假,讓員工都很傻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釣出許多網友分享過往經歷,「沒有遇過,是你們公司太摳」、「我老闆是一開始說不扣薪,後來問總公司說不出勤的話就扣薪」、「爛公司…我們不會」、「勞動部條文的確是颱風假可不支薪,公司硬要也沒法子」、「不算過分吧,颱風假本來就沒有規定要給薪」、「不是本來就不支薪嗎?只是不扣全勤」、「我們公司是放無薪假,但如果去上班薪水是以加班費計算」。

另據《104人力銀行》說明,如果員工未在颱風天上班,公司可以選擇不支薪;此外,要是公司要求員工上班,並不歸類在加班,因颱風假為一般上班日而非假日。值得關注的是,勞動部目前仍沒有明文規定,但員工放颱風假時,雇主扣發薪資其實並不違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休銷假#颱風假#颱風天#2千元#不支薪#中颱卡努#Dcard#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70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