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乘客怨高鐵1規則「台鐵化」! 過來人有感:早就擠到爛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7:07
有民眾搭乘高鐵體感不好。(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有民眾搭乘高鐵體感不好。(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高鐵台鐵化』?」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從高鐵板橋站上車後發現,車廂裡怎麼一堆人,還以為搭到自強號,好不容易擠到自己的位子上,還請了一位看起來是大學生的人起來,後來才聽到車長廣播說:「今天人多自由座的人可以站到一般車廂」,接著就上來越來越多人,整個車廂又擠又吵,坦言「真的有一種在坐台鐵的感覺」。

原PO直言還以為自己搭到台鐵。(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原PO描述,中途突然想去上廁所,好不容易到了廁所門口,還要請門口的人借過才進得去、出來之後原路要回座位上,竟然被白眼還有嘖了一聲,他心想乘客「站在這不是我的問題吧?」回到座位上後,氣到本來想寫客服信去罵人,但網路太爛也進不去官網,越想越氣想說票有這麼難訂嗎?明明自己也是前兩天才訂的。

更多新聞:吃火鍋遇小孩「哭鬧尖叫」! 媽竟還嗆:覺得吵可離開

「真的是有被氣到」,原PO後來回到家又上了官網看一次:「自由座不可站立於對號座車廂」這個規定沒改,他質疑,那車廂裡這些人到底是怎樣?「本來買高鐵就是要好一點的服務、安靜一點的空間、快一點到家、貴一點沒關係,結果現在只剩後面兩項。」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不過文章一出,網友們則認為,「其實自由座車廂擠滿之後站務員會擋住不讓人上車,不過尖峰人潮真的太多消化不完,不開放搭車和讓人潮分流到對號座車廂的話車站會擠爆然後一堆人沒辦法回家」、「台鐵跟高鐵還是有差啦,台鐵小站越來越多,自強號停的站又越來越多,pp自強號起步慢當然坐車時間就變得更久」、「人都是雙重標準,等你買不到票就會發現高鐵疏通人流很好,要保障完全不會打擾你就坐商務廂,反正你也不常坐」。

更多新聞:逾87%考生答錯!機車駕照筆試「魔王題」Top 10曝

另有過來人也坦言,「前幾天搭高鐵也是,我算是很常搭但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那時候是買到9車的倒數幾排,平常上車之前都會等人先上完之後再上去,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那天特別多人全部卡在門口,車門都關了我還沒走到位置上,然後走道一堆人」、「早就台鐵化了,擠到爛,一堆人站在旁邊超級不舒服的」、「老問題了,車廂擁擠早就被旅客投訴過好幾次,公司也知道,但是現況是目前只有34組車可以用,只能等2027年新車進來才有辦法加開班次」、「支持對號座就不該站人,上不了車就用別的方法吧,畢竟人家也是辛辛苦苦搶到對號座,憑什麼要犧牲我們這些人對號座的搭車品質」。

部分網友則直說,「就是高鐵票價太便宜了,連自由座也是,導致人太多太擠,你有看過商務艙爆滿嗎」、「高鐵漲個兩成如何?一定又會一堆人說不要,愛嫌又不支持漲價,政府只會限制高鐵公司不准漲,才會變成這種狀況,漲價後自然會有一批人會轉搭台鐵或客運」、「去搭商務艙 絕對沒這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台鐵#自由座#對號座#車廂#座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02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