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還做嗎?呂秋遠曝當年戀愛秘招 曬「這本」掀網熱淚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5:46
律師分享打電話與寫信方式,都是當年談戀愛很珍貴的回憶。(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律師分享打電話與寫信方式,都是當年談戀愛很珍貴的回憶。(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現代維繫感情的管道非常多,透過社群媒體的方式更是快速。不過知名律師呂秋遠近期在臉書分享自己年輕時「談戀愛」維繫情感的不二法門。他表示,在1993年是個沒有手機、BB Call、網路的年代,等同情侶之間聯繫感情靠的是「寫信」與「打電話」。他分享寫信不是E-mail而是手寫的信,同時還需要將信折成愛心形狀,還不一定有辦法可以折回去。至於打電話則是相當克難,他表示當時民國82年沒有手機,之後就算有「黑金剛」的手機款,不僅有錢人才能使用、且費率非常高。
 

呂秋遠分享自己當年與女友談戀愛的管道,引起許多民眾共鳴。(圖/翻攝自知名律師呂秋遠臉書)

 
同時,他也分享自身與女朋友講電話的經驗。其中若自身沒有手機、家中又管的較嚴,就必須去外面尋找「公共電話」、甚至還需要排隊,相當麻煩。此外,「在家中講電話」相當尷尬,因電話在客廳、等同爸媽可能也在一旁,談情說愛的內容很可能就因此曝光。而當時自己打給女朋友時,若是對方爸媽接通,很可能會不斷盤問、也等同自己要「隱藏」得很好。而後若不成功,只能和對方約爸媽不在家的時候,偷偷前往「公共電話」排隊熱線。
 
呂秋遠曬出當年的「交換日記」,並表示是維繫感情的一種方式。(圖/翻攝自知名律師呂秋遠臉書)

此外,呂秋遠也分享,自己後來和當時的女友開發出第三種聯繫方式,也就是「交換日記」,更曬出照片佐證。他表示就是兩人一人買一本,每週寫完後、隔週交換,兩人也因此寫了一年。雖之後兩人分手,不過他仍保留著這兩本存有「30年歷史」的日記,並表示自己還沒有勇氣打開。最後呂秋遠也說「在這麼便利的時代裡,有LINE、手機,我們還會願意為了對方,做些什麼一定要本人才能做到的古典浪漫呢?還是,當溝通的工具越來越多,其實我們已經不溝通了?」。
 
此文一出,勾起不少民眾的回憶。有不少人對「手寫信」、「交換日記」特別有感「我會寫各種卡片!儘管在已是科技發達的時空背景下。」、「前幾年都手寫聖誕卡片,寄給同學,約十幾封!!」、「懷念當初的手寫信,每天回家都會抱著期待看一下信箱」、「盒裝日記本+1,年輕的我尬到中年的我」、「好幾本日記簿擱在衣櫥最上層」、「這個日記!!我也有一本,外面是同圖案硬殼的!」、「我國小時跟隔壁班同學的交換日記是一人寫一天,啊只有一本XD」。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呂秋遠#知名律師#談戀愛#古典浪漫#寫信#打電話#交換日記#戀愛#情侶#維繫感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81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