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水域安全問題! 救生員「無證照」、人力缺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5:11

台灣四面環海,不少地方都能戲水,像是海灘這樣的開放水域,雖然有設置警戒浮球,但民眾還是可能越界,得靠救生員提醒管制,不過專家就說,救生員長期人力不足,加上有些救生員甚至沒有考到證照,戲水安全大打折扣。

圖/TVBS

 
基隆大武崙沙灘,連續有民眾溺水,雖然有救生員,卻還是發生意外,戲水安全管理似乎有待加強。

台灣游泳池事業協會秘書長劉家豪:「不過這一些可能都是,透過訓練端訓練完畢的人,並沒有考取到我們目前國家所規定的,教育部體育署的救生人員這張證照。」

四面環海,又有豐沛溪流資源的台灣,要接觸到水很容易,開放水域難以限制民眾活動範圍,即便有警戒浮球還是可能越界,這時就得靠專業救生員來提醒,但很多救生員,可能只是自願參與或實習,並沒有經過考照,而且救生員,長期有人力不足問題,很多地方本來可以戲水,找不到救生員,現在都封閉起來,另外戶外開放水域,比起一般的游泳池,會遇到的狀況更多,沒有專業證照,是否真的能負擔救援任務,民眾戲水安全性,大打折扣。

 
圖/TVBS

台灣游泳池事業協會秘書長劉家豪:「開放水域救生員證,這個未來我們還是希望說,政府可以再多多去思考一下,而不是說用一張考取完的一張證照,就可以適用全國各式水域。」

圖/TVBS

就算是有證照,也不見得一切都沒問題,靜態跟開放水域救生員,民國108年開始,修正為兩證合一,只在泳池受訓的救生員,很有可能,會到開放水域執業,這樣一來,真的遇到危險,可能也無法用適當方式處理,救生員該如何訓練,甚至是檢定的內容,該如何改善,都值得好好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灘#水域#安全#訓練#改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78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