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部隊在美國基地接受祕密培訓?美國防助理部長「未否認」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1:40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20日出席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作證期間除了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強化自衛能力」外,當被問及華爾街日報今年2月報導「美軍在密西根一處基地訓練台灣部隊」的問題時,瑞特納未否認並表示此事應該私下討論。

華爾街日報今年2月報導稱「美國密西根州的國民兵正在訓練一批台灣部隊」。(圖/翻攝自Twitter@therealIRON6)

 

更多新聞:中大使罕見拜會五角大廈 籲美謹慎處理台灣問題
 
美國之音(VOA)報導,瑞特納在聽證會上時先是指出「美國支持日本加強軍事打擊能力、加強與印度的安全合作並支持亞洲多個國家發展不對稱戰力」,另外更強調「支持台灣強化自衛能力」,並提到「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承諾並無改變」。
 
此外,聽證會期間被問到美軍是否有在密西根州軍事基地訓練台灣軍隊時,瑞特納則未否認並表示「此類問題最好在閉門的狀態下進行討論」。華爾街日報今年2月曾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稱「美國位於密西根州的國民兵正在訓練一批台灣部隊,並在當地北部的格雷林營(Camp Grayling)與多國進行年度演習」。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年3月也曾在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國民兵正在對台灣軍隊進行訓練」,並希望藉此提高台灣在緊急狀態下的應對能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翻攝自Twitter@PatMaguire10)


更多新聞:給地台美才能堅若磐石?AIT擴建惹議 在地人喊:建交啊
 
瑞特納在聽證會期間還表示美軍在與中國的戰略競爭中「持續增加對關鍵軍事領域的投資」,並強化與印太盟友之間的防衛關係。除了加強與日本、菲律賓等國的安全防衛關係外,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將前往巴布亞新幾內亞訪問。
 
此外,拉特納還強調「美國已大大強化在印太地區的軍力部署」,並表示「美國在印太的軍力比過往任何時候都更為強大」,他提到美國對烏克蘭的強力支持「強化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威懾力」,並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密切關注烏克蘭局勢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台灣#中國#安全#軍事#軍隊#訓練#密西根#華爾街日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02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