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將過境美國!中國稱堅決阻擋 外交部批藉機尋釁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7:54
賴清德8月出訪將過境美國。(圖/中央社)
賴清德8月出訪將過境美國。(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8月出訪巴拉圭將過境美國,中國駐美大使謝鋒稱當務之急是堅決擋住「這頭正向我們衝來的灰犀牛」;外交部今天表示,中方毫無理由藉機尋釁,意圖製造不安。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注意到中方若干官員針對賴副總統出訪並過境美國,提出相關荒謬批評及假訊息操作。

 

外交部說,總統與副總統出訪過境安排均有長期慣例,早已行之有年,包括這次賴副總統8月出訪過境的安排,目前皆持續依據「安全、便利、舒適、尊嚴」的原則,順利規劃中。

外交部指出,台美雙方在過程中持續充分協調、緊密溝通,正如美方高層所公開強調,相關安排與以往各次前例的做法並無不同,中方毫無理由以此為藉口,藉機尋釁,更無必要抹黑無辜動物的形象,意圖製造不安。

外交部表示,中方近期針對賴副總統出訪的各項發言可謂顛三倒四、自相矛盾,一方面以「採取堅決有力措施」等威脅言詞蓄意升高情勢,另一方面又聲稱「沒有人比中方更珍視台海和平穩定」、中國是「和平之花、合作之花、共同發展之花」,此等試圖同時扮演和平破壞者與維護者的發言,令人瞠目結舌。
 

外交部指出,全球各國都已清楚認知,中方就是不斷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一方,不論是中國軍機艦頻繁侵犯台海中線、在台灣周邊軍演,還是大言不慚把分明具有長期慣例的國際交流,當作軍事挑釁的藉口,都是在片面破壞台海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平解決爭端的基本原則,挑戰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外交部呼籲,若中方重視全球及區域和平,就應立即負起責任,尊重「聯合國憲章」和平解決爭端的基本原則,即刻停止在台海的武力及經濟脅迫行徑,也不要再拿早有多次慣例的過境安排,當作發動軍事挑釁的理由,呼籲中共當局放棄對其國內人權的侵害與威權控制,期待早日見到中國民主與和平遍地開花成為事實。

此外,外交部表示,近期屢有部分報導或傳聞對賴副總統出訪安排穿鑿附會、捕風捉影,有意無意搭配中國的威脅,刻意以造假訊息傷害台美關係,傷害民眾對政府及對美國的信任,也試圖影響台灣引以為傲正常民主程序的運作。

外交部呼籲,相關媒體及意見領袖負起應有社會責任,勿再傳播不實資訊誤導民眾,期盼與全體民眾共同珍惜台灣得來不易,且獲全球尊重的民主成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外交部#賴清德過境美國#台海#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73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