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數報廢!汽車墳場曝光 陸河北洪災後泡水車大集合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9:31

中國大陸才經歷華北地區、東北地區嚴重的洪水災情,現在青海也有強降雨釀災,但是,國際組織「綠色和平」質疑,中國是碳排大國,當地媒體卻只注重在官員救災,不把天災頻繁,跟氣候變遷一起討論,無法發展保護環境的公民意識。

圖/翻攝自微博 星视频

 
從空拍角度看,根本是汽車墳場!這是中國大陸河北涿州,洪水過後,大批的泡水車,不斷湧進保險公司的停車場。

大陸網媒:「河北涿州某保險公司查勘員稱,因為現在相當於,它已經淹到儀錶板了,淹到儀錶板就涉及很多安全隱患,所以說咱們保險公司以客戶安全為主,盡量給客戶報廢,就全部按照全損處理。」

拍攝者:「小心小心。」

 
驚險涉水而過,又是滾滾黃流,淹到民宅一半高,還有道路被沖毀,這是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因為強降雨,引發土石流形成堰塞湖的災情。

中國大陸極端天氣災害頻傳,但民眾知道為什麼嗎?

受災村民:「我不敢說是破壞環境,就是這個,河道窄了。」

國際組織點出,中共控制官媒報導,不把氣候災害,跟氣候變遷連結在一起,只報導救災正能量。

「綠色和平組織」東亞分部人員:「我覺得(中國大陸)主流媒體的報導,確實是比較令人失望的,(災情過後)我們是否能記得,這場重大的災害,和氣候變遷間的關聯,以及在未來能否起到警鐘的作用。」

香港中文大學助理教授方克成:「這些運動是由國家主導的所有的行動,所有的政策都是自上而下的,所以公民參與,和公民討論的空間非常有限,所以說公民的知識其實很有限。」

國際環保組織認為,中國大陸是全球碳排大國,碳排量佔全球三分之一,中共官媒對天災的報導,不該避重就輕,甚至做官方宣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氣候變遷#中國大陸#土石流#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93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