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11艦駛近阿拉斯加外海! 美軍出動「海神」偵察機監控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2:27
中俄兩軍上個月在日本海舉行聯合軍演。(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中俄兩軍上個月在日本海舉行聯合軍演。(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中國大陸及俄羅斯在上個月底舉辦聯合海空軍演,軍艦還一度逼近美國阿拉斯加外海,雖然中方強調相關行動「不針對第三方」,但仍讓美方不敢大意,出動4艘巡邏艦及偵查機前往國際水域因應。

美國海軍出動P-8海神式偵察機監控。(示意圖/TVBS)

 
根據《CNN》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及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5日發出聲明表示,上週共有11艘中國及俄羅斯船隻在「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附近活動,美方則是出動4艘海軍驅逐鑑及一架「海神」P-8偵察機回應。
 
美軍北方司令部發言人也證實此事,透露軍方部署了飛機和軍艦監視當時停留在國際水域的俄羅斯及中國艦隊,但並未透露確切船隻數量,僅表示中俄的武力展示促使美國做出軍事反應,「但並未對美國或加拿大構成威脅」。

美國參議員蘇利文稱,11艘中俄軍艦在阿拉斯加海岸行動。(圖/翻攝自Sen. Dan Sullivan 推特 @SenDanSullivan)
 
對此,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回應稱,「根據中俄兩軍年度合作計劃,兩國海軍艦艇近期在西太平洋和北太平洋相關海域進行聯合海上巡邏」,強調聯合軍演行動「不針對任何第三方」,也和當前的國際與區域局勢無關。
 
 
自烏俄戰爭爆發以來,美俄之間的關係就外部看起來似乎是降至冰點,雖然中國不斷呼籲烏俄透過對話、政治渠道解決衝突,但美國7月公布的情報顯示,中俄自2022年2月開始,大幅強化雙邊防務和經濟夥伴關係,習近平今年3月出訪莫斯科時,兩人也就「戰略合作」簽署一系列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俄羅斯#中國#中國大陸#中俄軍演#阿拉斯加#海神式偵察機#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16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