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機恐失業!舊金山無人駕駛計程車開放全天運營 亂象掀論戰

作者 世界日報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1:32
舊金山無人駕駛計程車可全天候提供民眾收費服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舊金山無人駕駛計程車可全天候提供民眾收費服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日報/記者李怡】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10日批准了舊金山自動駕駛計程車可以全天候為民眾提供收費服務的立法。這是無人駕駛技術實現商業應用具有里程碑的第一步,也為無人車在舊金山的發展鋪平了道路。

 

舊金山市、縣交通局以及消防局,並未回應針對無人駕駛車輛的管理和應對措施。只是在投票進行前表達了反對意見。當天早上,在立法會議召開前,分別有反對和支持立法的兩波人馬在委員會門前表達不同的觀點。有150人報名在聽證會議上發言,另有80多人報名在網上發言。

 

贊成舊金山推廣無人駕駛汽車的市民表示,支持新科技的應用,以及為殘障人士提供更便利和安全的出行方式。


部分市民贊成無人駕駛車可促進殘障人士方便使用。(圖/達志影像路透)

 

反對這項決議的市民表示,2022年6月至2023年6月期間,自動駕駛車輛造成了近600次意外停車,而截至周一,消防官員統計今年有55次意外停車。 Cruise無人駕駛汽車公司統計,1月至7月期間總共發生了177起需要取回車輛的意外事件。其中17起涉及與執法部門的互動,並在14分鐘內得到解決。Waymo 在過去六個月內記錄了58次事故。

 

立法通過後,Waymo無人駕駛汽車公司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將繼續與政策制定者、監管機構、急救人員、道路安全倡導者以及我們運營所在的城市密切合作,以確保我們的服務對出行和整個社區產生積極影響。」

 

據監管機構的報告顯示,Waymo目前有100輛無人車在路上行使。Cruise在夜間部署約300輛,在白天部署100輛汽車。Cruise和Waymo公司本周還表示,他們在加州培訓了數千名急救人員,以應對道路緊急狀況。

 

曾有專家評估,如無人車投入使用,至少將造成數百萬人失業。不只是計程車、網約車司機和送餐人員會受到影響,在不久的將來,卡車司機、配送員、郵差等職業人員都會受到影響。


 
專家評估無人駕駛恐使數百萬人失業。(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灣區委員會交通政策副總裁洛波(Emily Loper)說:「數據表明,這些無人駕駛車非常安全。在大多數情況下,比人類駕駛更安全。隨著科技的進步,安全狀況只會不斷改善。幾乎可以肯定的是,無人駕駛汽車已經到來,但我們沒有做好準備。」

世界新聞網主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意外#駕駛#安全#民眾#科技#汽車#無人駕駛#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24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