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極端氣候考驗 成大蘇慧貞教授:重視「永續教育」


發佈時間:2023/08/1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1 17:56
「全球永續焦點論壇」聚集知名產學界領袖(圖/SDGs Index Taiwan)
「全球永續焦點論壇」聚集知名產學界領袖(圖/SDGs Index Taiwan)

歐洲南部今年7月陷入極端熱浪、台灣每年都有強降雨成災、大陸河北省這一次的慘重災情,每一事件都凸顯極端氣候越來越劇烈。4日在台灣有一場「全球永續焦點論壇」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台灣指標平台發起人、也是國立成功大學前校長蘇慧貞教授,認為氣候變遷對全球教育體系的影響,強調未來「永續人才培育」的關鍵地位。

聯合國 SDGs專家蘇慧貞教授強調「培育永續人才」(圖/SDGs Index Taiwan )

 蘇慧貞教授在「全球永續焦點論壇」上說,「這些極端氣候現象,也同時對學校出勤率產生嚴重影響,剝奪了學生實際參與課堂學習的寶貴機會。重視『永續教育』,不僅有助於解決全球共同面對的氣候問題,還能進一步推廣民眾對相關危機的認知,進而理解、學習每個個體如何在其中扮演好不同角色。」

 
 
根據《The Icons》的報導,在這次的「全球永續焦點論壇」,除了受邀擔任主題演講的蘇慧貞教授,受邀出席的貴賓還包括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以及第五屆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全球知名經濟學家傑佛瑞・薩克斯(Jeffrey D. Sachs)等知名產學界領袖齊聚,為全球的永續發展提出見解。 
「全球永續焦點論壇」聚集知名產學界領袖(圖/SDGs Index Taiwan)

而隨著「互聯網時代」進入第二個十年,網路的普及已經成熟並得到廣泛應用,甚至進入 Web3 時代,新經濟組織體系、新商業模式都重構,但在促進環境、社會責任方面的有效策略仍有待提升,因此,蘇慧貞教授不斷提醒「高等教育」的重要性,在發達的商業,與環境和社會責任相交匯的時代,在任何地方都能看到企業正與非政府組織,以及教育界,包括和學生一起建立夥伴關係,一起為聯合國 SDGs 永續發展目標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極端氣候#全球永續#聯合國 SDG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580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