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察老婆是詐騙集團幹部!他違法查4筆個資 「交代不清」遭法辦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0:42
新北市三重警方日前偵破假投資詐騙案,意外查出1名幹部竟是警眷。(圖/翻攝google map)
新北市三重警方日前偵破假投資詐騙案,意外查出1名幹部竟是警眷。(圖/翻攝google map)

新北市三重分局日前查獲許姓詐騙集團車手,事後又逮捕集團幹部李女等3人,檢方複訊後聲押獲准,深入追查得知李女的丈夫竟然是新北市海山分局丁姓警員,雖然丁男否認涉案,但坦承知悉妻子與詐團人員有聯繫,警方清查後也發現丁員有4筆不當查詢個資的紀錄,雖然暫未查出涉及不法,但海山分局也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火速將他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快訊/不滿前女友另結新歡 醋男土城當街砍情敵遭逮

 
 
據了解,去(111)年12月間,三重分局偵辦假投資詐騙案,深入清查後發現有超過30多名被害人遭假投資手法詐騙,損失金額總計超過700萬元。經檢察官指示後深入布線、追蹤,循線逮捕23歲許姓車手,並起出200多萬元贓款,警方續續又逮捕28歲張男、24歲林男、24歲李女、27歲蕭女等詐團幹部,其中擔任收簿工作以及招募車手的李女遭聲押禁見獲准。
 
警方深入追查發現,李女的丈夫竟是現任海山分局丁姓警員,初步清查並約談丁員。據悉,丁員聲稱妻子平時從事網拍直播,也坦承今年初知道妻子與詐團成員有聯繫,但不知妻子竟是詐團幹部。

更多新聞:逃亡21年!貨車司機涉性侵遭通緝 這次「背錯」個資栽了
 
 
海山分局表示,經調查後丁員雖然尚查無積極證據可證明丁員有參與詐欺集團非法行為,或利用職權予以包庇、洩密或瀆職行為,但確實有不當查詢個資部分,訊後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將他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幹部#車手#收押#警眷#違法#個資#移送法辦#海山分局#三重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204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