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李吊牌成「個資殺手」! 空姐教小訣竅防有心人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4:22
空服員凱斯拍片提供行李標籤的小妙招。(圖/翻攝自TikTok@allycase1)
空服員凱斯拍片提供行李標籤的小妙招。(圖/翻攝自TikTok@allycase1)

隨著疫情的趨緩,不少人紛紛出國遊玩,對此,美國一名空服員凱斯(Ally Rae Case)日前拍攝短片,點出大部分旅客很常在「行李標籤」(Luggage Tag)上犯下的錯誤,除了警告這很有可能讓個人資訊外流外,凱斯也提供解決辦法。

凱斯建議旅客將行李標籤紙翻到另一面。(圖/翻攝自TikTok@allycase1)

 

更多新聞:搭機別再喝咖啡、茶!連空姐也不敢碰 「超噁真相」曝光
 
紐約郵報》報導,職業是空服員的凱斯經常在TikTok上分享搭機時應注意的事項,其中1則影片便提醒旅客「行李標籤」很容易讓有心人士獲取個資,凱斯建議將行李標籤內的紙「翻到另一面」,如此一來就無法輕易地閱讀上方寫下的資料。
 
在這段吸引超過5.9萬人觀看的影片中,凱斯表示「讓我給你一個建議,務必確保行李標籤上寫下資訊的那一面朝內」,接著凱斯提到「我看到很多人直接把個人資訊暴露給所有人看,他們的名字、家庭住址、手機號碼和電子郵件,並呼籲「對任何人來說,這些資訊太多了」。
 
 
此外,凱斯還向擔心遺失行李的旅客保證「不必擔心」,因為「無論是誰尋獲你的行李,他們一定會拿出行李標籤中的紙並翻到另一面,這樣就能獲得聯繫你的資訊」,並補充說「這樣一來,你就不會一直把個資放在外面給別人看」。

行李標籤恐外洩個資。(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更多新聞:搭飛機別「這樣穿」!空服員曝機上3處超髒:永遠不知有多少細菌
 
影片最後,凱斯表示這個小舉動也能用在搭乘火車或其他大眾運輸工具時,她提到「我經常乘坐火車,那裡總是有很多瘋狂的人」,並強調「我不需要、也不想要將我的個資被每個人清楚看到」。
 
這段影片吸引很多網友在留言區提供自己的做法,有人表示「我會在上面畫箭頭或翻面的圖案,以防發現行李的人以為標籤紙是空白的」,也有人表示「如果擔心的話,還可以寫上『看看另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出國#飛機#行李#空服員#Tiktok#訣竅#個資#標籤#外洩#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56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