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認4月接獲大直申訴 當時「連續壁還沒開挖」判「無直接關聯」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0:54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出現多棟民宅傾斜、龜裂,其中更有一棟倒塌下陷,有民眾直指是基泰建設施工不慎,早就造成鄰損,還曾向市府通報。市長蔣萬安今(8)日前往災區視察時說明,市府4、5月期間收到書面申訴,也請承造、監造與專業人員到現場勘查,但當時了解,並無直接關聯。

蔣萬安今早在副市長李四川、綠營議員陳怡君陪同下前往歪斜的大直民宅,李四川當場向蔣萬安說明災情狀況,還提醒媒體不要靠近下陷地區。蔣萬安隨後受訪表示,市府從昨天晚上開始調度水車灌漿車,預計灌漿3天穩定現場狀況,市府也預防性撤離197戶,約369名住戶分別到9間旅館,等一下他也會去各個旅館慰問居民。

 

蔣萬安指出,相關地下監測器也會持續監測,包括倒塌的樓和鄰近建物的狀況,不希望再有任何傾斜或是下陷的情形,大概持續灌漿3天後時間,一切安全無虞才會即刻通知住戶來回到現場拿物品。

蔣萬安、李四川。(圖/TVBS)


媒體追問,市府當時收到居民申訴時曾會勘,都發局卻說建物沒損害疑慮?蔣萬安說明,依照工地施工鄰損相關爭議處理規則,在4、5月份時建管處的確收到相關書面申訴,也即刻請承造、監造以及專業的工程人員,到現場勘查與檢驗,當時了解並沒有直接的關聯。
 

蔣萬安說明,因為當時在做連續壁時還沒有開挖,所以就讓建商依照相關規則進行,據市府昨天了解後發現建商向下挖到了第3層,大概12米的地方,當時還未完全做好打底,造成壓力承受凸起、連續壁折斷,導致鄰邊建物傾斜下陷。

至於是否判斷有誤?蔣萬安表示,當時的確是有專業人員到現場,但判斷還沒有正式開挖,所以沒有直接相關聯,後續一定會釐清相關責任,也會全面深入調查這整起事件發生的原因,該負起的責任就必須要負起,市府也一定協助市民安置與後續求償、拆除重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台北市#大直#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998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