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戶崩潰!北市「最貴社宅」爆蟑螂老鼠亂竄、尿騷味四溢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6:20
明倫社宅先前就傳出老鼠入侵。(圖/TVBS)
明倫社宅先前就傳出老鼠入侵。(圖/TVBS)

有北市「最貴社宅」之稱的明倫社宅狀況頻頻,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6)日指出,接獲明倫社宅多位民眾投訴,台北市長前市長柯文哲口中的豪宅社宅,因住戶獨居長者屯積雜物、製造髒亂讓蟑螂亂竄且尿味四溢,同樓層鄰居忍受多年憤而拉白布條抗議,要求市府出面處理。

陳怡君表示,陳情住戶稱,社區內一位獨居老婦,患有長年病痛,子女住在國外,經濟狀況看來無虞,卻欠繳多項費用,目前也已遭停水,房子內外不斷竄出尿味、惡臭、蟑螂遍佈,住戶不得已只好著手自救,自費在走廊鋪起大批黏蟑板,但老婦對於住戶的好言相勸及熱心幫助,卻仍是不理不睬,甚至在半夜大吼大叫、潑尿,怒斥「臭死你們」。

 

明倫社宅有北市「最貴社宅」之稱。(圖/TVBS)

陳怡君說,住戶們多次向都發局、社區物管單位反映,要求市府相關單位介入協助,一方面可以讓老奶奶的居住環境得以改善,一方面也協助老奶奶就醫,但都發局及物管也無奈回應表示多次溝通無效,隱忍多年的受害住戶實在受不了,今日憤而在牆外拉起白布條、抗議市府擺爛,引起路過的民眾無不議論紛紛。

她說,這位長輩二年前在中山區租屋,也因製造惡臭髒亂導致蟑螂亂竄、甚至把水波到走廊讓鄰居不慎滑倒,於是成為市府包租代管的黑名單,沒想到該位長輩轉到明倫社宅居住後,引發更多住戶抗議。

 
陳怡君說,婦人年逾80幾歲,且有失智失能情況,拒絕社工溝通,如今社宅記點機制也達30點可解除合約搬離,但長輩也拒絕配合,現在就等法院程序判決後才能強制長輩搬離。她稱,該名長輩生活明顯失能,市府不能將長輩從A地趕到B地以拖待變視而不見問題的本質,應積極介入讓該名長輩搬至台北市老人公寓居住,協助長輩就醫,也還明倫社宅住戶居住品質才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

北市住都中心表示,因該住戶行為已影響其他住戶生活,為維護社宅住戶的居住環境品質,已由管理單位屢次勸導但仍未改善,目前已依租賃契約規定的扣分制度辦理,並已扣分達30分辦理終止租約、收回房屋等作業,目前刻由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提出訴訟,後續將依訴訟程序辦理。同時,現已責成社宅物業管理廠商針對走廊加強清潔及消毒頻率,避免異味及害蟲影響周遭住戶生活品質,另若住戶有於窗台、陽台懸掛物品的情形,管理單位亦將進行勸導,未改善則也會依扣分制度辦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台北市#蔣萬安#社宅#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97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