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大直民宅塌!基泰7處建案停工 北市府遞狀假扣押

實習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5:15
大直民宅下陷。(圖/TVBS)
大直民宅下陷。(圖/TVBS)
【15:00更新|北市府律師團遞狀假扣押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於7日晚間8時左右,疑似受海砂屋都更建案施工影響,造成民宅欲倒塌,有民眾反映家中磁磚因此剝落,目前影響棟數增至7棟,統計共撤離住戶197戶、367人,其中安置329人至旅館。台北市長蔣萬安初步研判肇因為周邊建商開挖地下3層,但來不及做大底,連續壁無法承受壓力因而破裂崩塌。
 

9月9日下午13時
台北市府律師團正式書面遞狀,對基泰假扣押。
全文請見

9月9日上午11時
 
北檢開辦

台北地檢署表示,已分「他」字案並指派檢察官偵辦,另民意代表告發相關人員涉犯公共危險等罪嫌、請求扣押不法所得等部分,檢察官均會一併調查、審酌。
全文請見

蔣萬安再視察
市長蔣萬安上午再赴現場勘查聽取簡報,再度向建商基泰建設警告出面負責。

9月8日下午13時
台北市政府表示,建管處目前已勒令基泰建設及福益營造在台北市的工地包含大直街案在內,共七處全面停工。
全文請見

9月8日中午12時
台北市長蔣萬安指示受害民宅以戶為單位,每戶發放6000元,基泰建設則每戶發放5萬元慰問金。
全文請見
 

9月8日早上11時
台北市政府表示經建管處盤點後,目前受影響的有94巷1弄1、3、5、7、9號及3弄12、14號,總計共7棟,影響範圍疑似擴大中。

9月8日早上10時
台北市都發局建管處長虞積學出面說明,建築物的支撐連續壁大概有折斷的狀況,事發前就要求承造人立即做灌水灌漿動作,但執行沒有多久,因為壓力的卸掉,很快就發生坍塌狀況,目前還是持續灌漿,計畫在3天內把坍陷的部分完全填平,由技師公會確認安全後才通車。
全文請見

9月8日早上9時

 
基泰建設發聲

基泰建設發表重訊指出,公司已於第一時間要求停工,同時進行相關措施,包括安頓受損戶住宿等事宜。並在協力廠商的協助下,進行全晚灌漿穩定工地,防止災害擴大,承諾就相關責任絕不推卸,對受損戶會盡最大慰問、關懷與協助安置。
全文請見

蔣萬安二度視察
市長蔣萬安二度前往災區視察說明,市府4、5月期間收到書面申訴,也請承造、監造與專業人員到現場勘查,但當時了解,並無直接關聯。據市府昨天了解後發現建商向下挖到了第3層,大概12米的地方,當時還未完全做好打底,造成壓力承受凸起、連續壁折斷,導致鄰邊建物傾斜下陷。並說明市府從昨天晚上開始調度水車灌漿車,預計灌漿3天穩定現場狀況,等待一切安全才會即刻通知住戶來回到現場拿物品,也承諾市府都會依法給予相關的補償。
全文請見

周邊交通管制
為了因應搶救工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配合相關單位,針對周邊道路進行交通管制,包含大直街(84巷至124巷間路段)、大直街84巷、大直街94巷、大直街94巷1弄、大直街94巷3弄、大直街124巷實施只出不進管制。
全文請見

9月8日早上8時
附近的道明外僑學校操場跟圍牆出現裂縫,學校今(8日)預防性停課一日,以策安全。
全文請見

9月7日晚間11時

台北市長蔣萬安抵達現場,受訪時表示,初步了解,是附近工地新建工程開挖地下3層,還未做大底時,連續壁承受不住壓力崩塌,先灌水再灌漿讓壓力回撐。
全文請見

9月7日晚間8時
台北市大直街94巷,疑因受海砂屋都更建案施工影響,造成民宅欲倒塌,有民眾反映家中磁磚因此剝落、住家傾斜,警消派員到場,發現建案工地旁的5至6棟大樓受影響,立即拉警戒線,共35戶住戶目前撤離至實踐大學。大樓下陷一層樓,一樓消失,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陸續到場視察。蔣萬安表示,共疏散144人,初步了解是建商挖破連續壁導致民宅下陷,市府正進行灌漿監控。
全文請見


大直街民宅倒塌撤離旅館一覽

香榭25間
薇閣18間
采舍13間
上華4間
晴悅8間
情覓汽車旅館 7間
有誠商旅25間
台北國際30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直民宅下陷#大直民宅#大直街#大直民宅塌陷#蔣萬安#基泰建設#慰問金#大直#大直街94巷#基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91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