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大直民宅下陷範圍擴大!1校急停課 操場崩裂畫面曝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1:41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7)日晚間8時左右,6棟民宅出現傾斜,緊急疏散住戶。而崩塌範圍逐漸擴大,附近的道明外僑學校操場跟圍牆出現裂縫,學校今(8日)預防性停課一日,以策安全。操場制高點畫面曝光。

大直民宅崩塌範圍擴大,鄰近的道明外僑學校操場也裂出大縫。(圖/TVBS)

 

道明外僑學校操場也裂出大縫。(圖/TVBS)

只見畫面中,道明外僑學校操場地面出現裂縫,有如蜘蛛網,而圍牆也裂出大縫,畫面非常驚悚。北市教育局與該校確認,今日預防性停課一日,以策安全。而據今早統計,因此次坍塌,已撤離住戶包含增至197戶、367人,320人安置在旅館。

道明外僑學校操場也裂出大縫。(圖/TVBS)

至於為何房屋會傾斜,台北市長蔣萬安指出,初步研判肇因為周邊建商開挖地下3層,但來不及做大底,連續壁無法承受壓力因而破裂崩塌。目前不排除與周邊地形或地質之間的關聯,詳細原因仍待調查。而建商基泰建設今日已發重訊坦承,因營造廠施工不慎,造成鄰房損壞,為維護公共安全,公司已於第一時間要求停工,同時進行相關措施,包括安頓受損戶住宿等事宜。對此,蔣萬安表示,一定會釐清相關責任,深入調查,該負起責任要負,也會依法給予住戶補償。
 

道明圍牆也裂出大縫。(圖/TVBS)

今日視察被媒體追問,民眾早已陳情卻收到北市府「安全無虞」回覆,是否判斷有誤,蔣萬安回應,有邀請結構相關專業人員到場來看,但那時尚未往下開挖,所以沒有直接相關聯,現在先把狀況穩定,把民眾情緒穩定,一定會全面了解傾斜下陷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民宅#大直民宅傾斜#蔣萬安#學校#停課#道明#道明外僑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01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