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伯&簡芝爆爭議!愛心遭夥伴濫用「搞亂生態」 認了:不好意思強硬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6:19
許伯因親密緊摟台北市長蔣萬安,遭網紅「小劉醫師」抹黑私下勾結。(圖/翻攝自許伯&簡芝—倉鼠人YouTube)
許伯因親密緊摟台北市長蔣萬安,遭網紅「小劉醫師」抹黑私下勾結。(圖/翻攝自許伯&簡芝—倉鼠人YouTube)

百萬YouTube頻道「許伯&簡芝—倉鼠人」,致力於關愛浪犬、生態保育等議題,許多人認定是YT界唯一清流,可近日卻因某支影片主圖依偎台北市蔣萬安,而被網紅「小劉醫師」抹黑有收錢勾結,隨後許伯他們便曬出合約自清,小劉醫師也在翻車多日後道歉。怎料近日又冒出爭議,有網友抓包許伯、簡芝的合作對象「陳愛媽」長期迫害環境,但他們竟袖手旁觀不處理。對此,許伯他們也發長文回應了。

更多新聞:東山紀之接棒社長「傑尼斯」不改名 日網正反兩派吵翻

 
Dcard網友痛許伯、簡芝找合作對象沒做功課,批評陳愛媽實際在殘害生態圈。(圖/翻攝自Dcard)

有名Dcard網友發文質疑許伯、簡芝搞雙標,痛批他們找合作對象沒多做工作,指出搶救上千隻浪犬,並創立狗園「幸福狗流浪中途」的陳愛媽,參與台灣動物共生聯盟看似,支持保育動物石虎與浪犬「共生」,可實際上浪犬會咬死石虎,本末倒置殘害原生種。另外,網友表示「浪犬要餓才好抓」,不能一直餵食,但陳愛媽堅決「餵食抓法」,甚至設立50幾個餵食點供餐,讓他忍不住怒轟:「無知的善良只是替其他人(動物)鋪就通往地域的道路。」

不過,台灣動物共生聯盟表示:本聯盟未曾發表過『支持保育動物石虎與浪犬「共生」』,唯因部份野保團體或個人,屢次在網路上以本聯盟「共生」名稱作臆測與不實的指控,扭曲曲解原意。聯盟於8月04發表過類似意旨的聲明稿澄清重點如下:

聯盟日前聲明文中的「共生」用語,是人犬共生的歷史脈絡,絕非主張「石虎和遊蕩犬一起共同生活」,在此感謝大家對於「共生」的熱烈討論,但必須嚴正澄清,呼籲停止誤解與扭曲的攻擊與傳播。誤解、扭曲絕非理解與對話的起手式!
 

對於被指控漠視合作夥伴破壞生態,許伯他們也昨(6)日發長文回應,澄清在捐贈物資前,都有提醒「希望浪浪與野生動物都不要餵養」,清楚這種做法才能幫助台灣生態,也提到陳愛媽同意這點,強調他們沒有雙標,會一邊幫著陳愛媽迫害環境,另外又幫助野生動物,是認為陳愛媽在送養浪犬上很勤快,因而釋出善意帶物資過去,並跟對方交換理念。

更多新聞:女星賣蔥油餅維生!又驚爆「長瘤開刀」 淚訴父生前願望
 
許伯他們承認,確實陳愛媽僅口頭答應不再餵浪犬,也不想對陳愛媽「太強硬」要求押一個時間或證明給他們,可如今爆發紛爭,也已聯繫陳愛媽盡快縮減餵食,對方也答應極力在三個月後,完成前面禁止餵食,並與對立的動保團體溝通過後,決定退出共生聯盟。許伯他們希望,大家能同理陳愛媽的用心跟困境,畢竟從年輕餵到老,有些觀念已根深柢固,需要花一點時間做改變。對於,許伯他們與陳愛媽火速回應並進行改變,許多網友紛紛買單。

許伯&簡芝—倉鼠人回應全文:

昨天的物資捐贈有些紛爭。
我每次的捐贈物資,都有一個前提:希望浪浪跟野生動物都不要餵養。
畢竟我拍了這麼多野生動物的專題,我心知,其實不餵養流浪動物,幫助的不僅僅是石虎、草鴞等即將滅絕的生物,而是在幫助台灣的生態。
沒了原生動物,影響食物鏈,影響生態,影響的是後代子孫。
如果你是真心愛動物,希望他不要在外流浪,就要停止餵養浪浪,愛他們就帶他們回家,不要讓他們風吹日曬雨淋。
 
陳愛媽也同意。
我是在這個前提下捐贈物資的,
我在上一篇貼文上寫說,浪浪跟野生動物都幫,不是指我雙標,
而是我覺得陳愛媽在送養浪浪上,真的是有認真在做事的,
送養浪浪這方面我覺得也很重要,
與其對立對抗,不如團結起來,
於是我帶了物資過去,並跟她說我們希望的理念。
但確實,她只是口頭同意我不再餵食浪浪,
我沒有請她押一個時間一個證明給我,而我當時也不好意思這麼強硬,
但今天紛爭發生了,我必須好好處理,所以我今天跟兩個單位聯繫,
 
一個是挺挺動物應援團的創辦人:劉偉蘋策展人
另外一位就是陳愛媽。
我想牽線兩方,希望野保、動保不要對立,兩方都同意了。
我跟陳愛媽再次說明餵食浪犬的壞處,建議她可以聽從專家的看法,從TNR改成採用TNSA,也就是:捕抓、結紮、收容、送養。
她聽了以後回我說:「我會盡快縮減餵食,誘捕安置好已經餵食一段時間的老狗們就不再餵食,我知道禁餵是趨勢,女兒也支持,我會先退出共生團體!」
「請問縮減餵食到不餵食有沒有一個大概的時間呢?」
本來她希望半年,我勸說了一下,她說:「還是設定今年底呢?因為誘捕需要時間安置需要空間。」目前,她也請小編在粉專刪除了50個餵食點的文字。
「三個月內嗎?我去問問看,感激您們做出這麼大的改變。」
於是我去問了劉偉蘋,並問:「會不會覺得三個月有點久?」
劉偉蘋回答:「重點是要能夠堅定的以TNSA取代TNR!我認為陳愛媽在狗園管理與送養上,真的做得很不錯! 這部分是值得肯定的!」
時代一直在變,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怎麼做才是對台灣生態最好的選擇
,許多狗園的負責人從年輕餵到老,他們有些觀念已經根深柢固,
他們在做他們認為正確的事情,如今被嫌棄到不行,他們可能深感痛苦,但其實很多好的愛媽做的事情只是需要調整。
畢竟陳愛媽安置送養超過1千隻,目前已成功申請合法興建狗園就是希望能將外面照顧多年逐漸衰老的貓狗一一帶回。
希望大家也能同理她的用心跟困境,也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去領養狗貓。
<十二夜電影>上映之後,台灣不再安樂死狗貓,政府卻沒有做好一開始的配套措施,致使造成如今野保跟動保的對立。
最後我們跟陳愛媽說:
您如果專心做TNSA,成為典範,帶動這個趨勢,有機會成為其他民間狗園的標竿,這對提昇收容動物福利的貢獻很大!
民間狗園一起進步,幫忙末端收容,讓政府能多投入前端源頭管理,讓台灣早日沒有流浪動物,這對生態保育也很重要!
我們三方也希望政府能重視這件事情,制定一個大家都能遵循的規範,不過在這之前,也要提升大家對這件事的認識,
我們才能讓生態共好,如果您們有時間的話,還是很邀請大家去看挺挺舉辦的展覽,目前有[適得其所]以動保挺野保、跟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的[再現 或再也不見],或是追蹤挺挺動物應援團的FB粉絲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許伯#簡芝#蔣萬安#小劉醫師#抹黑#道歉#雙標#陳愛媽#保育動物#浪犬共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26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