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橋幼兒園餵藥疑雲9幼保員不起訴 高檢署發回續查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3:19
板橋幼兒園一案發回調查。(圖/TVBS資料畫面)
板橋幼兒園一案發回調查。(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老師被家長們提告控訴,對孩童餵食不明藥物及不當管教,涉嫌傷害、妨害幼童發育、 違反《藥事法》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案,不過經新北地檢署偵查後全案終結,對幼兒園園長及幼保人員9人,做出不起訴處分。對此,部分家長聲請再議,高檢署認為新北檢偵查有調查不完備之處,已將全案發回續查。

更多新聞:快訊/基泰建設害民宅下沉 北檢出手要查了

 

新北某幼兒園彭姓園長及幼保員共9人被控涉嫌在2023年2月至6月間,在幼兒園內對13名幼童施以體罰及不當管教等行為,導致幼童受傷,足以妨害幼童身心之健全或發育,另外被告等人蝦還將含有管制藥物「苯氮二平類藥物」(Benzodiazepine, 簡稱 BZD,均稱「苯氮二平類藥物」)及含有第四級毒品及管制藥物成分之「巴比妥類藥物」(Barbiturates,包含苯基巴比妥(Phenobarbital),均稱「巴比妥類藥物」)放入彩虹色 的藥劑或杯子內,餵食37名幼童。涉犯《刑法》傷害罪嫌、妨害未滿18歲之人身心健全或發育罪嫌,及違反《藥事法》轉讓禁藥罪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強暴、脅迫、欺瞞或其他非法方法使人施用第四級毒品罪嫌。

更多新聞:辣闆娘大直民宅送麵包遭批「想紅」 業者親回應換酸民翻車

全案經過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偵查後,認為幼兒園並無刪除監視器錄影內容情事,沒有證據足認幼兒園有何不當管教且導致13 名幼童受有傷害或有至妨害身心健全或發育的結果,而對於餵食部分,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與「苯二氮平類」藥物,無證據足認幼兒園人員有餵食幼童不明藥物或含有不明藥物的彩虹藥水,因此對9人皆做出不起訴處分。不過部分家長認為檢方不起訴處分書有缺漏,並提出相關資料、家長幼童說法錄音檔、電子聯絡簿向台灣高等檢察署聲請再議。高檢署收文後,認為新北檢偵查有不完備之處,已將全案發回續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板橋區#幼兒園#家長#幼保人員#不明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43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