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一線之隔! 鄰宅「歪樓」變危樓灌漿救援

記者 李潔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4:01

施工意外不只案發工地的進度停擺,週邊民宅也受到牽連!房屋塌陷、傾斜,居民緊急撤離,相關單位目前已經灌漿八百立方公尺,接下來要填沙、補土,建管處計畫在三天內,將坍塌空洞,完全填補,避免坑洞惡化,影響周邊民宅的結構安全。

圖/TVBS

 
記者李潔:「建案施工發生意外,現在整個工地不能持續進行,反而要趕快止血,而且工地可以看到是亂成一團的,其實不只工地受到影響,連同旁邊的民宅也受到牽連,甚至有一樓的民宅整個塌陷下去,變成了地下室,現在緊急灌漿,重點就是要防止這樣的情況持續惡化,否則我們現在站的這一棟民宅,它的結構安全也會受到影響。」

到底有多慘!從高處往下看,整個工地挖土機臨時洗手間,倒得亂七八糟,工程人員架著管子緊急灌水灌漿。

因為案發現場,不只這個工地,旁邊也有房子蓋到一半,最慘的是,另一側一二三四五棟連棟民宅,有房子塌了不能住,與釀成意外的工地,只有一線之隔。

 
圖/TVBS

房屋塌陷受害居民:「其實最近這一兩個禮拜,其實整個龜裂的狀況就越來越嚴重,昨天晚上應該是六七點開始有磁磚掉落的聲音,後面工地的工人就來喊,喊說那個房子要倒塌了,房子要倒塌了。」

天坑緊急灌水灌漿搶救,就是因為水一般會從高處往低處流,有時施工需要基地裡面必須把水抽乾,但這就有可能造成,基地外的水位比裡面還要高,萬一有破口,水就會順著那個位置流,順便掏空外面的地基,直到兩邊水位一樣高,而在這時候往基地補水、灌漿,可以快速平衡水位差,防止情況惡化。

臺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長虞積學:「到目前為止我們估計大概已經灌了800立方公尺,接下來用灌砂質土壤等等,去讓這個孔隙填實,希望在我們大概希望計畫是在三天內,就是計畫在禮拜天之前,把這個整個坍陷的部分完全填補。」

圖/TVBS

持續灌漿補救,別讓已經傾斜的大樓又陷下去,更是避免周遭龜裂的民宅,深陷天坑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大直#民宅#坑洞#灌漿#工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88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