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民宅翻版?英國大量醫院「爛水泥過期」面臨倒塌危機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6:10
南安普頓大學醫院。(圖/翻攝自AcessAble)
南安普頓大學醫院。(圖/翻攝自AcessAble)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傳出民宅崩塌意外,就連英國也傳出越來越多醫院面臨類似危險,主因是當年選用水泥的安全期限早已過期,讓數千名醫療體系內的工作人員和病患暴露在危險之中。

大量醫護人員和病患暴露在建築倒塌的風險中。(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工人搬馬桶「骨牌式倒塌」!剩下百個全摔爛 崩潰26秒瘋傳
 
太陽報》報導,英國「水泥危樓」的消息最初是從校區建築傳出,共有156間學校使用「鋼筋蒸壓加氣混凝土」(RAAC),而後續經追查又發現包括醫院、監獄和法院等公共建築皆有使用此材料。
 
據悉,RAAC是1種廉價的輕質水泥、且內含有氣泡,英國在1960年至1990年期間頻繁在建築中使用此材料,而它的安全期限落在30年至40年左右,因此英國如今面臨數百座建築物具倒塌風險的危機。
 
 
根據調查,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已知有41間醫院有使用RAAC、其中7間的倒塌風險最高,合計有約4.3萬名醫護人員和多達190萬病患暴露在危機之中,這些醫院包括「南安普頓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Southampton)、「布萊克浦教學醫院」(Blackpool Teaching Hospital)、和「伊麗莎白女王醫院」(Queen Elizabeth Hospital in King’s Lynn)等,皆需要在2030年之前完全拆除。

伊麗莎白女王醫院。(圖/翻攝自AccessAble)


更多新聞:大直民宅塌陷如力霸百老匯翻版 專家:做連續壁可能鄰損非開挖才會
 
然而英國NHS財務長凱利(Julian Kelly)坦承「可能還有更多醫院使用RAAC」,他表示「近期走訪所有NHS機構要求再次確認,當中有許多機構認為有極高可能曾使用RAAC」,至於詳細數量將在未來數周內得到核實,最後凱利也保證「到2035年,所有採用RAAC的建築都將被拆除」。
 
對此,英國自由民主黨領袖戴維(Ed Davey)表示「辛勤工作的醫生和護士是先前面對疫情的英雄,他們應該得到更好的待遇,而不是在不安全的條件下、冒著倒塌風險工作」,並強調「沒有時間可以再被浪費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大直民宅#英國#安全#建築#水泥#氣泡#期限#倒塌#風險#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3

0.3511

0.5444